教师发展
首页  教师发展  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各高等院校及相关部门:                                   
教育部《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已经发布,现代信息技术已经改变了传统教育教学模式,并且已经成为教师评聘考核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应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和数字化资源能力,提高高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基本素养,使用好信息化工具,让信息化不成为负担,而真正能够帮助教师高效完成教学与课程建设任务。我中心决定于2017年7月25日在杭州举办“新时期高校教师信息化实用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与教学方法创新高级培训班”,望各高校及相关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信息化工具的使用及常见各种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法。
2、新时期教学方法:混合式教学、微课教学、翻转课堂教学及各种信息化资源及平台的应用。
二、专题报告:
(一)信息化教学创新
1、信息化教学平台最新发展与教学应用
2、信息化教学工具开发与教学创新
3、智慧教室与信息化教学环境设计
4、信息化教学模式设计与创新
(二)精品微课慕课开发
1、精品微课内容结构设计要点案例剖析
2、运用视听学习相关理论提升微课慕课的表现力
3、影音资源选择与应用技巧
4、微课慕课的场景设计
5、慕课开发关键点详解
6、最新获奖微课欣赏与点评
(三)翻转课堂教学法
1、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设计理念及实施要点
2、翻转课堂课前学生自主学习设计:资源、任务、评估
3、翻转课堂课中有效教学活动剖析
4、翻转课堂教学评价
(四)实战训练
1、最先进的微课视频制作软件安装与操作实战
2、视频下载软件安装与操作实务
3、教学PPT美化实操
4、网络课件软件安装及实操
5、课程拍摄与微课程后期制作
三、培训时携带U盘、如下配置的电脑:
1.内存4G及以上的配置
2.硬盘空间余20G及以上
3.推荐windows 7(64位)及以上的操作系统
4.电脑安装了Office 2010以上版本(最好要有外置摄像头)
四、参会人员:
各高等院校分管教学的校(院)长、相关科室(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中心、评估机构、评建办、学校教学督导组及教学资源库建设)负责人;各专业、课程、课题负责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核心组成员以及一线教师、骨干教师等。
五、会议时间及地点安排:
【浙江•杭州】2017年7月25日至7月28日(25日全天报到)  
六、会务费:1180元/人(培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会培训中心主办,杭州湘浙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发票统一由承办单位开具。
七、结业与证书:
所有参加培训达到结业要求的教师,统一由“中国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会培训中心”颁发结业/学时证书。
八、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为了尽早确定会议安排和相关事项,请接此通知后尽早组织人员报名。为确保您已报名成功,请之后来电或者发短信予以确认。培训会报到地点、行车路线及日程安排详见《报到通知》。
2.联系人:雷莎
咨询电话:010-53826810   18601104279                   
报名邮箱:1929798572@qq.com    lei_laoshi@126.com
3.中国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会培训中心网址:www.china-gdjy.com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