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首页  专业设置  编辑出版学 编辑出版学


编辑出版学

Editing and Publishing

专业简介

编辑出版学为浙江省一流专业,本专业以服务互联网出版产业为宗旨,秉承“市场导向、多学科交叉融合、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接轨国际,培养互联网时代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数字化编辑出版人才。

编辑出版学人才培养基于“产业化、精品化、特色化”的理念。2018年,我校编辑出版学专业被评为“十三五”扶强专业,被列为专业硕士培育点,在2018-2019年科教评价网《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名》中位列全国同类专业第15名。

核心课程

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媒体概论、传播学研究法、数字媒体英语、数字产品运营管理、媒介经济学、移动媒体开发与应用、新媒介数据分析与应用、数字图像创意设计、影视后期编辑、影视特效制作、虚拟现实设计基础等。

专业能力和素质

1.掌握编辑出版学、新闻学、传播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2.熟悉世界编辑出版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3.熟悉中外编辑出版实践的发展历程与基本规律。

4.掌握网络新闻采写编的能力。

5.掌握网络媒体编辑能力。

6.掌握网络媒体编辑领域的专业基本操作能力。

7.掌握网络出版领域的专业基本操作能力。

专业特色与优势

1.以市场为导向,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从互联网出版产业对新型出版人才需求出发,强化实践教学,积极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构建文学、艺术学、工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2.凸显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实现文科“互联网+”教育新突破。 积极构建以实验室、智慧教室、工作室为一体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建设在线精品课程、新形态教材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实现文科“互联网+”教育新突破。

3.大力实施外语+战略,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外语应用能力。立足语言类办学优势,强化外语教学,构建公共外语、双语课程和全外文课程比例模块,提升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出版发行方向:从事出版社、杂志社、报社记者、编辑、编务、策划、发行等。

2.媒体运营方向:从事传统新闻媒体或新媒体行业采编、运维工作。

3.内容编辑方向: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宣传口传统媒体或新媒体相关工作。

4.创新创业方向:自主创业,从事媒体经营相关工作。

5.继续深造,考取国内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研究生,或者出国读研深造。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