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首页  专业设置  传播学 传播学


传播学

Mass Communication

专业简介

传播学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本专业着重于培养集网络舆情挖掘与分析、网络传播、网络经营与管理等专业知识的人才,整合网络舆情、新闻传播、计算机技术、经营管理等教学资源,强化学生科学文化素质、汉英语言应用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拥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绍兴电视台等20家实习单位。学生在学期间就直接拥有从事网络舆情挖掘与分析、互联网信息采编与发布、网络数据分析、影视制作与传播、媒介经营管理等工作的条件与机会。传播学专业连续第三年进入全国排名前20位,位居全国同类专业第13位。

核心课程

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媒体概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传播心理学、公共关系学、媒介经济学、传播学研究法、传播效果与测量、新媒体调查方法、新媒体策划与营销、数字产品运营管理、移动媒体开发与应用、新媒介数据分析与应用、媒介伦理与法规、数字图像创意设计、数字音视频编辑、虚拟现实设计基础等。

专业能力和素质

1.了解党和国家新闻宣传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规,了解业界发展现状与变化趋势,以及外国行业和专业发展动态。

2.掌握媒介经营管理的相关原理和知识,具备一定的市场营销、媒介调查、媒体策划与运营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3.具备与网络传播学类工作相适应的理论学习能力,并掌握持续学习的方法。

4.具备与网络传播实践的发展变化相适应的业务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

5.具备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与沟通能力和计算机和现代新媒体技术的应用能力

6.掌握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具备初步的社会科学调查与研究能力。

7.掌握与新闻传播学相关理论知识和基本业务技能,拥有比较广博和扎实的人文学和社会科学基本知识。

专业特色与优势

1.以网络舆情研究院为中心,培养学生独立开展互联网舆情挖掘与分析的能力。

2.大力实施外语+战略,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外语应用能力。

3.积极构建新闻传播、计算机应用、外语应用三大专业体系的融合,辅以产科教的融合,致力于培养传播+网络+外语的新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和方向

毕业生适合在新媒体行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教育产业、各种网站、新闻媒体、出版社、文化教育机构等从事网络舆情挖掘与分析、网站编辑和管理、新闻宣传和出版、网络媒体经营管理、网络营销策划、网络广告业务经营、网络产品推广、网络信息资源开发与传播管理、网站客户端建设和新媒体产品市场开发的实务与研究工作。可继续深造,考取国内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研究生,或者出国读研深造。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