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退伍不褪色,青春至美是担当 ——点赞抗台救灾“越秀好青年”周焕涛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8-01   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22日起,受“杜苏芮”台风影响,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部分区域遭遇暴雨袭击,短时间的强降雨导致山体塌方、泥石流、淤泥阻路、农户房屋受损等,给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灾情发生后,社会上涌现出了一批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我院退役复学大学生周焕涛就奋战在抗台救灾一线。



退伍不褪色,使命勇担当

      周焕涛,杭州富阳区大源镇上官村人。2018年服役于广东惠州;2020年9月退役复学,现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级学生。他对曾服役的连队“硬骨头六连”感情很深,始终牢记“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第一时间响应当地人武部号召,义无反顾加入家乡抗台救灾队伍。


     “硬骨头六连”在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诞生,以敢打硬仗著称,历经161次战役战斗,功勋卓著。荣立集体一等功9次,先后被国防部、中宣部等授予“硬骨头六连”、“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革命战争时期,该连涌现出刘四虎、尹玉芬、李恩龙、高家凯等15名战斗英雄。(摘自广东卫视、大湾区卫视“八一建军节 致敬最可爱的人”视频报道)




风雨坚守,建功新时代

      面对救灾重建的紧迫,周焕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他卷起裤脚,踏进浑浊的泥水中打捞树枝,木板,石块…用绳子捆绑好再一个个运送到岸边。他手拿铁锹,去清理排水排污的管道,在较窄的地方,只能用双手一点一点挖出结块的污泥和石头。他站在水流处,将重重的沙袋一个接着一个投到水中,排列成整齐的横线,阻断水流的再次伤害。他站在雨夜的道路中,协助来往车辆的正常通行。夜晚,他和队友躺在地板的凉席上沉沉睡去;第二天又斗志昂扬地投入到新任务中。他不喊苦不叫累,实打实完成每一个任务。





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7月26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印发工作指引,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团中央工作部署,健全完善全省共青团系统“平急结合”的动员响应机制,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行动准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打好防御应对主动仗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我院周焕涛同学身体力行践行初心,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充分发了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点赞越秀好青年,网络传播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周焕涛!

 

作者:韩苗芳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