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大手拉小手,共赴学习党史之旅 --网络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赴杭州开展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8-01   浏览次数:1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8日-7月22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不忘初心队赴杭州开展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6名青年团员带领来自杭州文一街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访谈红色人物、重走红色足迹、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历时15天,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访谈红色人物。本次访谈的主人公叫杨文均,是一位年已九旬的共产党员。杨爷爷有着70年党龄,在教育一线奋斗了41年。采访中,他身上散发着坚守初心、永葆赤子情的光芒,我们更加坚定: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重走红色足迹。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踏入第一展厅,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比一还原的历史场景、一个个充满年代感的老物件,瞬间把大家拉回到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红色基因涌动,赋予我们奋力前行的责任感、使命感。正如党史馆留言簿里的一条留言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学到很多,收获很多,带着梦想与初心继续前行。”这应该是每一个参观者共同的感受。



    体悟红色文化。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抗战文物、战斗事迹展览等,让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浮现在眼前,他们的英雄气概感染着每一个人。自鸦片战争以来,浙江人民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成千上万的浙江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精神和不屈意志,激励着我们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为青年。

不忘初心担使命,红色基因永传承。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青年团员、少先队员们沉浸式感受了老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情怀与奉献精神;透过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体会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抗御外敌、自强不息的伟大爱国精神。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要勇立潮头,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韩苗芳

供稿:网络传播学院学工办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