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网络传播学院“变革与融合”新文科艺术工作坊顺利开幕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10


1223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新文科艺术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变革与融合”系列工作坊开幕,三位教授以《版画的边界》《信息与科技时代的艺术设计基础教育思考》《视觉设计教学中的地域文化创意观》为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百余师生参加此次工作坊。

 新文科艺术工作坊开幕式由网络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教授主持,学校常务副校长魏小琳教授致开幕辞,网络传播学院院长何海翔教授讲话。

 魏小琳常务副校长在开幕辞中表示,新文科艺术工作坊的系列活动,不仅仅是我校对新文科背景下艺术教育的新思考和新尝试,也是我校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的具体实践。本次工作坊以“变革与融合”为主题,旨在探索艺术教育和艺术学科在互联网时代下变革融合、结构优化、提质发展的发展路径。

 徐仲偶教授认为,网传学院的学生应做一个高贵的人,引导大众正确的艺术审美。他还强调艺术创作要摒弃守旧、单一思维,要保持开放、互动思维。

 周至禹教授指出,艺术设计基础教育不但要关注社会和时代的变化,更要具备国际视野。他强调了互联网+和跨学科的重要性,有助于学生形成整体性、综合性、创新性的设计思维。

 周斌教授剖析了“地域文化的创意观”的内涵,强调“全面构建跨院校、跨专业、跨行业、跨国界的协同育人机制,推进双学位、主辅修、微专业等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新文科建设的人才”的重要性。

 何海翔院长对各位教授的发言表示了感谢,并为本次“新文科艺术工作坊”系列活动作了总结讲话,认为艺术工作坊的开展和各位教授的宝贵意见,将有助于我院师生了解数媒艺专业的前沿信息和发展趋势,为课程专业建设提供新思路。未来,艺术工作坊将继续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教学水平贡献积极作用。


 (第一期新文科艺术工作坊现场)


 (徐仲偶教授、周至禹教授和周斌教授的主题分享)


 (圆桌会议上的交流)


 文/鲍梓航 赵依梦 吴若奕 郑若彬(融合新闻工作室)

 图/新锐工作室 章科银(融合新闻工作室)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