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网络传播学院党委赴稽东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20221119日,网络传播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稽东镇,开展以“观乡村风貌,悟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稽山镇大桥村。大桥村是稽东镇的门户村,村庄群山环抱,小舜江北溪流经烟雨大桥,环境优美迷人。近年来,大桥村通过与绍兴七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结对共走振兴路,将村企党建合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在一起,推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大桥村也一跃成为3A景区村。整洁的村庄环境,秀美的田园风光,齐整的公共服务设施,积极向上的村居精神风貌……老师们被一幅幅充满活力的乡村生活新画卷吸引,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为村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接下来,党员教师们还参观了稽东镇榧香书舍,现场观摩了公益课堂教学活动。榧香书舍由一家废弃茶厂改建而来,内设推荐书籍展示区、地方特色展示区、休闲沙龙区、读书会交流舞台、馆藏书籍展陈区、书籍阅读区、冥想室等。不仅为山区群众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打通了基层群众阅读的“最后一公里”,还让全镇的孩子们在课余时间有了好去处,拓宽了孩子们在课堂之外的阅读空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深入基层一线,感受到了稽东镇乡村振兴的强劲脉动。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伟大创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在“人”,在于乡村人才振兴,教育在乡村振兴中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  姚蕙颖

校对  吴月齐

 网络传播学院党委  供稿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