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提振考研热情,共同再创新高
网络传播学院顺利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10

 为激发学院考研学子的热情和信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113日下午,网络传播学院在越秀厅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胡秋芬、网络舆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厚远、学工办副主任王成钢和20级考研结对师生出席此次会议,同时还邀请到聚创考研肖小清校长、国际教育服务中心王沁怡老师参加此次动员会。

 动员会开始,为了对导师们精心培育学生和指导考研工作的努力与付出做出肯定,也对未来的考研工作做出新的期待与展望,胡秋芬副院长和张厚远副院长分别为2020级考研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2020级考研导师合影)

 聚创考研肖小清校长就同学们关注的考研相关内容做讲解,他先抛出了关于“考研难不难”、“为什么很多人觉得考研难”等问题,并具体阐述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分别在“培养模式”“导师制度”“学制”“考研难度”“学费”五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肖小清校长)

 国际教育服务中心王沁怡老师以多年的教育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海外升硕项目。她用数据向大家展示了海外院校的QS世界排名,并肯定了海外院校在国内的认可度与含金量。她也以英澳海外升硕的实例具体分析和展示了海外的留学情况与独特优势。


 (王沁怡老师)

 张厚远副院长就考研专业课的复习方法与答题技巧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同学们在答题时,会因沉浸于知识点而忽略了答题形式的细节和规范性,从而导致不必要的失分。张厚远副院长还建议,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意向院校,“一要有原则,二要有目标,三要选好院校,切勿好高骛远”。

 (张厚远副院长)

 会议的尾声,来自数字媒体艺术1605班的优秀毕业生虞朗宁同学现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她通过在线方式联动现场的老师与同学,从备考视角向大家提出建议,“考研从准备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到冲刺阶段以及最后的考试,这一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都不能松懈”。最后,她真诚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一战成硕,也祝福母校能够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通过学院领导的谆谆教诲和上岸学子的慷慨分享,参会同学们收获颇丰。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念、明确考研目标提供了切实帮助,也对学院营造良好的“向学好学”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文/李小兵 融合新闻工作室

 图/郑璐雨 新锐工作室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