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绿色通道”让每位贫困生上得起学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11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成长、成才是国民教育的重中之重,其中贫困学生却占了很大一部分。对此,网络传播学院的绿色通道于911日、918-19日分别开放。在2021级新生来学校报道之前,迎新的绿色通道就已准备就绪,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新生们。

 绿色通道作为学生资助中心,是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第一个站点,能够确保2021 级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顺利入学,不让任何因家庭经济困难的“寒门子弟”而辍学。

 迎新当天,资助中心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来到网络传播学院一楼大厅的迎新绿色通道,布置场地,静候即将到来的新生们。迎新绿色通道内含礼包发放处和资助政策咨询处,为有困难的新生提供全面、细致、周到的服务。绿色通道的出入口竖立着有着醒目的标识和告示,引导学生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并由专人负责相关资助政策宣传、咨询及“绿色通道”的申请及办理。负责老师热情且细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办理“绿色通道”的新生办理业务、解答问题、送上礼包。快捷高效的办理流程、温馨细致的咨询服务、丰富多样的新生礼包,相当于给家庭困难的新生们送上一粒粒“定心丸”,彰显为学校守护新生梦想的决心。

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老师、学院副院长胡秋芬老师,走访了家庭困难新学的寝室并给她们送上了新生礼包以示学校的温暖,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安心学习。走访中,老师们耐心地解答有关学习、生活等方面上的问题,帮助新生们尽快地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

 “绿色通道”的开启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们会把“绿色通道”的工作继续进行下去,积极创造条件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不再为家庭情况所担忧,从而专注于学业,拥有改变自己命运的能力。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