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步履不停谋发展,教学质量记心中——网络传播学院召开专业与课程建设暨课程教学诊断研讨会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268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不断强化学院教师的质量意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5月9日,网络传播学院召开为期一天的专业与课程建设暨课程教学诊断研讨会。

网络传播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领导班子全员参加。与会的校外专家有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制作系主任李琳、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主任张帆、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传播系主任王莉、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新闻系主任陈国利,校内专家由资深教授、系主任组成。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诊断研讨会。

上午的课程和教学诊断分两场同时进行,一场是新闻系和传媒系分会场,由网络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厚远主持;一场是设计系和智能媒体系分会场,由网络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秋芬主持。诊断研讨以课程负责人汇报为主,各位课程负责人分别从教学大纲、教学团队、教学资源、教研活动、教学反思等方面详细介绍课程建设情况,并延伸到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研讨,课程组教师提交教案、PPT、作业等进行交流。分会场一共有18位课程负责人汇报20门课程,分会场二共有15位课程负责人汇报18门课程。课程负责人汇报后,校内外专家进行点评及总结。场内气氛张驰有度、高潮不断,各位专任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将收获进一步融入课程建设中。

新闻系、传媒系课程教学诊断研讨会分会场

设计系、智能媒体系课程教学诊断研讨会分会场

下午的研讨以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经验分享为主。会议开始,吴月齐书记首先对与会专家致以谢意,同时简要介绍了网络传播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成绩。随后,李琳主任以“联手行业 开拓云端 思政搭台 创作突破”为主题介绍国家级一流专业--影视摄影制作建设经验;张帆主任重点分享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评审标准和注意事项,并展示了往届获奖作品视频;王莉主任详细介绍了浙江省一流线下课程《新闻学原理》的建设与申报过程;陈国利副教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等方面分享了浙江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新闻编辑理论与实务》的建设及申报经验。四位专家的分享“干货满满”,贴近网络传播学院实际,对我院的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议起到了重要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经验分享

“现在高校非常急需对一门课程精准把控及对发展趋势有很好理解的老师。”在响起的一片掌声中,何海翔院长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做总结,“网络传播学院正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上不断进步。”带着更新的目标,沿着未来的努力方向,也伴随着母亲节的温馨祝福,吴月齐书记宣布此次研讨会顺利结束。

吴月齐书记主持、何海翔院长总结

  

  

网络传播学院

2021.5.13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