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与网络传播学院洽谈合作会议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865

  2021427日下午,我院于4-217会议室举行了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与网络传播学院洽谈合作会议。该会议由网络传播学院院长何海翔主持,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院长助理徐浩清老师、李哲峰老师、崔龙老师,网络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老师、学工办主任王成钢老师出席了会议。



  何海翔院长首先对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的各位领导的莅临表达了衷心的欢迎与感谢,并且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基本情况,以及我院与省委、市委合作建立的新闻学院、人才培养基地、海外文化研究传播研究中心、网络舆情研究院、网上文化示范家园等机构与协会。他指出我院主要偏向于信息、内容生产,而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则偏向于内容呈现,希望我院可以与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进行深入合作,取长补短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何海翔院长)

  接着,徐浩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由浙江省科技厅、绍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三方共建的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与视觉工业两方面,其中人工智能影响力稳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七,视觉工业取得了四届五项中国电影最高奖,钟南山院士也与研究院成立了联合实验室进行智慧医院建设。他表明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是一个科学家与艺术家并存的机构,渴望大量的复合型人才为机构注入新鲜血液扩充力量,希望优秀的越秀学子能参与数字化改革为数字化改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浩清老师)

  对于何海翔院长提问的人才选拔是否有具体要求以及具体的人才培养路径,李哲峰老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首先对于人才选拔的具体要求,李哲峰老师表示目前数字化转型已经转变到数字化改革,对于人才的要求也产生了改变。与以前不同,数字化改革不再是技术人员做主导,而更需要复合型人才,这些人才不一定非要技术出身但需要有一定的技术理解能力并且对于新的数字社会有憧憬和信仰。而对于人才培养路径,李哲峰老师表示目前设置了四步培养方式:一、为政府解题;二、担任咨询顾问;三、对高科技项目进行资本运作,早期项目孵化;四、掌握政策研究,提供专业服务并且懂得如何实现价值。层层筛选层层递进,从而帮助一批人才跨越从实验室到市场的“死亡之路”。他希望能够从各个高校中选择一批有科技报国的志向的人才进入到研究院,而文科院校在数字化改革阶段不一定会是障碍,反而有可能成为一种优势。


(李哲峰老师)

  会议最后,何海翔院长提出希望能与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签订战略性的、框架性的合作协议,在未来能进行更多项目化的合作交流,如人才的实习实践、毕业招聘、与地方政府联合举办学术论坛等活动。

  会议结束后,在何海翔院长带领各位领导参观了网络传播学院与校园,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建筑。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