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团建 学生团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精神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22   浏览次数:65


                                                        ——主题团日活动



20205月,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2020年也是战役的一年,致敬“青春的逆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特别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学习感受


   我们当代青年确实如总书记所说,处于百年来最好的时期,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机会、际遇和使命。我们每一名当代中国青年,唯有将自己的赤子之心与实践相结合,把奋斗具化在每一件小事情上,才能不设限、不受限地将自己的涓涓细流同大家一起汇集成一股磅礴力量,去为新时代提供属于我们青年的答案,开创出更加伟大的新天地。吾辈有志青年当会牢记跟党走的初心,努力接好历史接力棒,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珍惜韶华、奋发图强!


  ——刘妍


   看完习近平主席纪念五四运动并演讲的”五四寄语精神“,真的会感心潮澎湃,为自己身为一位中华新时代青年而自豪,我们承担着这个时代和祖国未来的辉煌,我们传承着五四精神,所以我们也要带着这份精神去努力去创造创新,不一定需要那么伟大的目标,但是要有着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精神去奋斗去莅临那更美好的中华未来,正如习主席说的”我们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所以正在大学阶段的我们要去怀揣梦想,铭记习主席的教导,并认真学习知识和新思想,为那日后的”流光溢彩“而靠近。


  ——蔡世琦


  1919年,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的“五四运动”,觉醒了一大批无愧于时代的有志之士,他们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高度责任感,高举民主和科学的大旗,走上了探求真理、救国救民的道路,使古老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一场脱胎换骨的历史巨变。在这场巨变中,青年人怀抱“热血、激情、理想、信念”,孕育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矢志报国,为了民族的振兴和崛起而奋斗不息。


  感触最深的应该就是2020年新冠肺炎抗击战中,经过新冠肺炎疫情的打磨和淬炼,青年人在社会公众眼中,已经从需要社会呵护的半大孩子,从初出茅庐的懵懂少年,变成了披坚执锐的战士。他们不是娇滴滴的一代,更不是垮掉的一代,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


——杨楚怡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