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大美院齐录取 网传“四融三化”结硕果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291

近日,网传学子2020届研究生考试捷报频传:数字媒体艺术1605班温茹雯考上浙江大学、数字媒体艺术1604班周巧丹考上中国美术学院、新闻学1602班包宜超考上华东政法大学。据不完全统计,网络传播学院现已有18位同学被国内各大院校录取,11位同学收到国外高校offer,还有3位同学正积极复试或调剂中。

  

  

优秀学子的佳绩来源于学院的整体内涵建设,尤其是学风建设。自201911月以来,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以内涵建设为引领,顺应互联网技术驱动之下的新闻传播业态“智媒化”趋势,启动“协同育人”新机制。“新机制”以能力本位教育为基本理念,通过专业协同、校地协同、校企协同、国际协同的“四个协同”的有机融合,培养知识复合化、能力集约化、视野国际化的应用型新闻传播类人才,形成了“四融三化”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协同育人”机制是学院整体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推动了学院整体学风建设的步伐,学生的学习风气有了明显的提升。

寒假伊始,“四融三化”协同育人新机制正式启动,学院各部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进一步梳理工作制度,打造优势专业,强化服务意识,紧抓学风院风,制定并印发了《网络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修订了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队伍工作职责、考核条例。积极推动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对接、日本城西国际大学2+2联合培养、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3+1联合培养等。

  

  

为让优秀学子实现升学梦想,学院紧抓学风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学院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优化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形成服务育人新模式。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考研导师制,开通学生教育教学反馈渠道、开展“我与网课的故事”、“晨曦相伴”、“阅读·悦读”系列活动,邀请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中国区招生官Victoria Tao给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开展专题直播讲座、邀请中国教育在线专栏特聘顾问潘曦开展《网络传播考研专业课全解读》讲座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出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

除了国内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录取,网传学院的其他优秀学子也喜讯不断。新闻学1601班许文杰被伦敦艺术大学MA Television录取QS世界大学艺术与设计排行榜第2名)、传播学1604班许珍珍、新闻学1601班廖洋2人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录取(QS世界大学排名78名)传播学1605班方欣晨被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录用、数媒1603班胡伟创建绍兴软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各类高端大赛也捷报频传:许澄婧、陆可彦、林欣怡3位同学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国际二等奖、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3组学生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编辑出版学1701班陈楠、王铱清、俞涛三位同学的作品在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中获得优秀奖等等。

“四融三化”人才培养新模式非常有效地打破了传统本科教学的专业壁垒、充分利用长三角地区的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的优质资源,服务于学院的教学工作。同时,大力推动国际合作,充分利用海外同类专业的优秀办学理念和优秀师资,服务于网络传播学院“四融三化”的人才培养工作。使学生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复合化、形成的能力集约化、创造视野国际化。

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化“四融三化”的内涵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人到学生的成长过程,规范各项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全院教师的育人本领,真正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