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团建 学生团建
生命在于运动,战“疫”你我同行——抗疫不停,运动不止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184

在疫情的肆虐下,病毒毒力、个人易感性和抵抗力是发病的关键,良好的个人体质可以降低发病的风险。钟南山院士曾说过:“为有体力工作坚持健身,运动对于抗疫情到底有多重要。”钟老数十年如一日的健身,这带给他的不仅是强壮的身体,还有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们虽不能冲往一线抗疫,但我们能用另一种方式预防病魔、战胜疫情——运动。在我院的号召下,学生们响应“居家隔离,科学健身“的口号宅家运动,不仅强身健体提高自身免疫力,也为疫情防控助一份力。

  

科学运动不可忽视

为了使学生能更科学有效的健身运动,我院十分重视运动之前的理论教学。了解“运动与抗疫”的相关理论知识,一方面可以提高学生们对运动的重视,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无效健身。许多同学还围绕“居家隔离,科学健身“的主题,用ppt的形式展现运动与抗疫的紧密关系,不仅为自己也为他人提供健身小知识。

  


运动防护不可松懈

网传学子在学院的引领下,自主观看候晓晖老师的《体育运动损伤与防护讲座》,从什么是运动损伤、如何预防运动损伤、运动误区、科学系统运动、运动损伤的预防和急性处理六个方面介绍,让学生们能更有效专业的宅家运动,避免意外受伤。

运动打卡不打烊

自律及自由,运动亦是如此。为了学生能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每日运动计划并增强自觉性,我院开启了keep打卡计划,进行有效的“云监督”。学生们也积极的参与此次活动中,用打卡的方式激励自己居家科学运动。一起看看学生们的运动“战绩”吧!



  

网传学子的运动方式也是多种多样,跑步、瑜伽、武术、健美操、hiit等一系列无氧和有氧运动。你运动的样子最美!

  

居家运动指南

每日在家头脑昏涨,全身乏力的是不是你?谁说宅家不能运动?不论是上了一天网课的你,还是奶茶零食不离手的你,亦或是“葛优躺“出一堆肥肉的你,都一起来收藏这份居家运动指南吧!

跟练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推荐的软件有keep、b站上的健身博主,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健身方式,达到燃脂塑身两不误。与此同时,也要合理搭配膳食,饮食健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疫情在中国虽已得到一定的控制但是我们依然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护静待春暖花开时在这段时间我们不如科学且有秩序的强身健体用一个健康的体态和精神面貌去迎接疫情过后的新生活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