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团建 学生团建
疫情反思自控力,构建自主学习模式——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43

由于疫情影响,全国1454所高校在线开学,我校遵循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32日正式开展网络授课。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里,网络传播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一方面疫情防控不松懈,另一方面完善组织建设。

根据我院《2020年网络传播学院工作计划》指示,我院从学院建设、教学、科研、外事、社会服务、内部建设、党委学工等七个方面进行全面安排,并把学院学科、专业、课程等内涵建设作为本轮学院工作的重心。

39日同学们自觉观看由教育部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思政大课,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图:网络与新媒体1901班 陆雨桐)

(图源往期推送)


教育部指出,停课不停学不是指单纯意义上的网上上课,也不只是学校课程的学习,而是一种广义的学习,例如注重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多读一些经典名著名篇等。首当其冲的便是我院新闻学1903班的以书为伴,不负韶华线上读书分享会。由班主任史丽琴老师引导,带领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与体会,这样的思想碰撞,着实精彩。

(图:新闻学1903班 任孙杉,新闻学1903班 余晓丹)


孙中山先生曾说: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读书。我一天不读书,就不能够生活。阅读,不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院提倡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宅家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我校学生纷纷响应。有人拿起了经典名著翻阅,有人写起了读书笔记和读后感,这更是让读书成为繁忙网课间的一味调剂,放松同学们的身心,也能更加充实自己。

(图:传播学1903班 王心怡,汉语言文学1906班 潘艺榕,新闻1903郑宇菲,数媒技1801沈杨


除此之外,同学们的课后时间也非常重要。我院一直贯彻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老师在线上教学时,尽可能的保证课程质量,让同学们保持积极勤勉的状态,在家也时刻律己。课后,同学们高要求、高标准的对待自己,无需鞭策,互相勉励。不论是在家还是学校,都有着一样的效率和效果,完成作业后还会抽出时间来复习和自学。这也是萧伯纳说的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

(图:数字媒体技术1901班 张滢滢,数字媒体1903班 王恩,数媒技1902班 郑佳俊)


从线上开学至今已有七周的时间,我院也在不断的完善院内内涵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虽然现在国内疫情有所好转,但境外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患者的出现也对国内情形有所影响。我校开学时间虽暂时未定,但希望同学们仍要做好防护措施,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双手。当然,同学们在家的同时也要认真上网课,积极与老师线上互动,多读经典文选,陶冶情操。希望所有越秀学子平安顺遂,我们一起静待疫情退散!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