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团建 学生团建
大学消防公开课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43

为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消防救援局决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4月9日15时至16时30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组织我院学生同步收看直播。

直播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向大学生讲授大学消防公开课。主要内容有: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

同学们通过直播观看这堂大学消防公开课,在线学习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参与消防安全话题讨论,懂得了火灾的预防,也学会了发生火灾的正确处理方法。

  


网络传播学院学生在线观看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全国大学陆续开学复课,校园安全可不能忽视。本次“大学消防公开课”的直播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并掌握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对提高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很大的帮助。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