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团建 学生团建
网络传播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35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9日14:30至16:00,浙江外国语学院组织我校学生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等方式同步收看直播。

  

 直播中,讲述了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案例,为思政课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在这个特殊时刻,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

网络传播学院同学在线观看视频


疫情防控思政课观后感——传播学1901叶雨欣

今天,我收看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政课。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自豪,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及掌握了一定的预防知识。

这次疫情的发生来势汹汹又猝不及防,人们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新的防疫信息。它改变了全国人民的生活习惯,改变了正常的规律,却没有改变全国人民的一条心,每个人都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疫情在全国蔓延速度之快,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的成功经验,世界人民互帮互助,相互鼓励扶持,从全国人民一条心到世界心连心。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这次疫情当作一次机会,一次学习的机会。我们要学习前辈的处事不惊,学习更多的知识,培养更多的兴趣,并静下心来规划人生,确立未来的目标。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强大,是我们的最大使命。“停课不停学”的教育模式使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知识。另外,我们也要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比如不出门、戴口罩。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明白危机也是契机,我们应该有更多的思考与成长。

  

疫情防控思政课观后感——传播学1902郑紫燕

疫情之下,2020年注定不平凡,这是一场不辞不惧的逆行,是风口浪尖的奋勇,是守望健康的灯塔,更是记录傲气的战斗。关于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全国大学生被组织起来在线学习,通过直播讲授了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教育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是思政课程优势。此次直播课目的就是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此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它既检验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真正考场。

面对疫情,向大学生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使学生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细致的防护准备,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一定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网络传播学院同学认真做笔记


 通过这堂思政大课的学习,让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在深入了解后更加为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