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团建 学生团建
扬优良学风,促自觉自律—记新闻学1903班“以书为伴,不负韶华”线上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47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的袭来,让我们的假期不同寻“长”。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里,网络传播学院新闻学1903班班主任史丽琴老师有了“超长假期、超长充电”的想法,她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倡议,在班级里开展了以“停课不停学,与书为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会。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线上读书分享会如何举行?

同学们每天在班级微信群里分享最近阅读书籍里的经典语句。内容自由,可以来自经典名著、访谈书籍、作者自传等等。对其中喜欢、有所感悟的句子,说出自己心得体会。


线上读书分享会如何引导?

对于选取书籍有困扰的同学,史丽琴老师作为引路人,向同学们分享了书单,例如:《白说》、《利比亚战地日记》等。这些书籍既与新闻学专业相关,也包含着新闻前辈的成长感悟,即能拓宽视野,又能从中找到自己的感悟。通过交流分享,使师生之间碰撞出更多样的火花。

(同学们阅读过的书籍)


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日常互动。


(日常分享与史老师的答复)

同学们有话说:

这次线上读书分享会同学们感触颇多,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收获。

每天30多条书评,班主任会一条条地认真阅读,与她有共鸣的句子,她会在群里表达自己的看法。她的点评永远短小而精辟,这般学识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练成的。有些爱书的同学甚至在凌晨都会分享自己的句子,有关于新闻类,有关于生活的,有关于爱情的........

看看同学的分享,思考思考班主任点评,以前那些晦涩难懂的句子,也突然想去钻研了。感谢班主任提供这样一个读书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在读书分享的过程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新闻学1903班余晓丹

(余晓丹同学照)

一个人读完一本书可能要三四天,对这本书中的语句也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但我们将其放在群中分享,这三四天中我所“阅读”到的就是三四十本书。即便是同一本书,同一句话,在细细品读他人的感悟后也会顿生豁然开朗之感。不论何时,我们分享的每一句经典语句,史丽琴老师都会发表自己的看法。她也会在最适合思考的深夜与我们共同品位书籍中的经典。

感谢史丽琴老师给了我们这样一个难忘的寒假,这个寒假我们收获颇丰。我相信,下一个假期我们一定会收获更多,下一个假期定会更加精彩

——新闻学1903班崔一凡

(崔一凡同学照)

阅读是极为重要的。这次寒假,我们举行了读书分享活动,我想,这不仅仅促使了我重新拿起书本,静心阅读,而且,通过分享的方式,我可以和班级中的其他同学相互沟通。特别的是每次班主任都会在我们分享书籍时,给我们以指导,使我对于阅读的理解更加深刻,所以我十分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

——新闻学1903班任孙杉

(任孙杉同学照)

班主任有话说:

每天看着同学们的读书笔记,史丽琴老师也发出感叹:人生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师生共读,师生共研,在研读中感悟人生,提升品质。有人说,学渣和学霸只差一个假期,我希望我的学生都是学霸。这是作为班主任的一点小愿望。当然,我还希望他们未来成为新闻界的王炸。机会只会给有准备的人,在成为新闻人的路上,他们要不断积累能力,修练德性,而读书是最好学习方式,善读书,读好书,会思考,有信仰,他们才能承担起新闻人的神圣使命,成为党和人民喉舌,为时代发声。疫情之下无数新闻人成为最美逆行者,我希望他们将来也成为能够提笔驰骋疆场,为国而战的战士!

——史丽琴老师

蔡元培先生曾说“大学者,囊括大典,网罗众家之学府也”。这场与众不同的学风建设活动还在继续,让我们向新闻学1903班师生学习,在字里行间充实自我!

这个春天,让我们一起沉于书香,静候春暖花开!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