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关于在学校团员中开展 “一学一做、三个一”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91
网络传播学院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争当浙江青年铁军”教育实践要求,落实团市委“百团大战”青春亮旗行动任务,进一步增强学校班级团支部战斗力、班级团支书的四个意识和先锋领军作用,拟在全院团员中开展“一学一做、三个一”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1)一堂团课
        开展对象:全体16级班级团支部
        牵头人:班级团支书
        团课内容:围绕党史、团史、中国近现代史、革命传统文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结合时事政治,结合共青团改革等内容上一堂团课。
        活动要求:4月,每名团员至少参加一次由班级团支部举办的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团课由团支书负责讲授,也可邀请校领导、校团委、二级院(系)团总支老师、和其他专家学者讲授。讲课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要求每位团员都必须参加,并做好相关活动记录。团课形式要生动活泼,动静结合,不局限于课堂。利用好校外资源,如寻访老党员、老红军,参观名人古迹、观看红色电影,增强团课的吸引力。
       (2)一场组织生活会
        开展对象:班级团支部
        牵头人:班级团支书
        组织生活会流程:
        1.团支部负责人主持,带领支部团员学习团章,本人对照团章进行自我批评;
        2.团员对团支部负责人提出批评意见、提出改进措施;
        3.团员个人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团员个人对照团员标准、对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进行自我评价、自我批评),每人发言后,其他团员提出批评意见、提出改进措施(相互评议要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不搞人身攻击);
        4.到会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进行点评。
        活动要求:4月,每个班级团支部召开一场“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争当浙江青年铁军”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前,团员要认真学习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各团支部团员发言人数不得少于10人,落实专门记录员作好会议记录,上报上级团组织存档。
      (3)一篇体会
        开展对象:全体团员
        内容要求:紧紧围绕“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争当浙江青年铁军”主题,结合团课与组织生活会的感受写一篇心得体会。
        活动要求:每篇体会不少于2000字,每位团员上报至各团支部负责人存档,届时进行筛选、评优。
        二、成果展示
      (1)微团课比赛: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比赛分为教师团干部组和班级团支书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初赛(4—5月)。由团市委筛选后进行现场决赛。微团课时间为10分钟。
       (2)组织生活会案例比赛:以班级团支部为上报单位,上报数量见附件1。报送材料由组织生活会项目书(附件2)、现场照片、会议记录组成。
       (3)征文比赛:由院分团委在内部评选优秀作品上交校级参加评比。广泛组织动员,逐级评选推荐,使更多团员参与征文活动。
 
        以上所有电子和纸质材料分别于5月15日之前上报至:
       院团委办公室(3-222)   院组织部叶鑫莺1362247716@qq.com


附件: 网络传播学院团委 “一学一做、三个一”组织生活会项目书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