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我院顺利承办首届绍兴市工业设计周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428
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论坛暨首届绍兴市工业设计周顺利开展

本网讯 2016年12月21日上午,由绍兴市教育局和绍兴市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论坛暨首届绍兴市工业设计周系列分论坛活动,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餐厅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执委、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博导教授、院长娄永琪;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博导、教授、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Design Issues编委、国际绿色设计组织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辛向阳;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叶文;洛可可设计公司创始人贾伟;上海市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木马设计创始人丁伟;绍兴市原政协副主席、绍兴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齐宽明;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绍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孙国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徐真华;浙江省创意纺织产业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奇淼以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本次论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剑平主持论坛。

(图为张剑平副校长)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剑平对本次论坛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议程第一项,徐真华校长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论坛的主题“绿色 创新 可持续”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接着,由嘉宾主持人上海市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木马设计创始人丁伟主持论坛的第二项议程--论坛演讲。首先,娄永琪教授作了“变革时代的设计创新”主题演讲。娄教授指出,我们所处的时代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设计在进化,使命在变化,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机会。

(图为嘉宾主持丁伟)

接着贾伟教授发表了题为《想象力经济下的绿色可持续设计》的演讲。贾伟教授提出想象力构建新场景、新内容,想象力构造绿色健康爆款产品、智能数据可持续产品、绿色创新平台,想象力打造美学文化,并提出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的全民设计的理念和自己对此做出的尝试。最后,贾教授展示了他的设计作品四季盖碗。

随后,辛向阳教授作了主题演讲“Reflection of the ‘Green’”。辛教授围绕“Eco-Efficiency”和“Cultural Ecology”展开演讲。
接着,叶文会长的《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向大家揭示了产业创新升级的必要性和设计企业面临的压力和解决思路。应用创新来带领产业升级换代。

本次论坛活动的举办,为与会专家,企业单位以及相关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传播了“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的主题。

(图为专家合照)


实习记者:吴家骄、王争
实习摄影:叶洲、徐颖懿
编辑:呼延致远、王志文
实习编辑:罗典典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