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首页  专业设置  数字媒体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培养掌握数字内容创作、制作以及相关软硬件工具研发、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拥有数字媒体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同时又具备数字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能力的人才,具有一定的技术素质和一定的艺术修养的应用型人才。为适应新时代需求,侧重突出以数字媒体作为载体将数字内容进行可视化,以数据为驱动对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和应用,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进行技术应用及开发、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门人才。学院设立视频图片教学实验室、直播室、舆情分析实验室、网络运行与支持实验室等15个专业实验室支持本专业实施教学和科研活动。

核心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统计学、动画原理、数字图像处理、虚拟现实技术、人机交互、数字图像创意设计、数字音视频编辑、影视特效制作、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人工智能基础、深度学习、影视包装设计、Python语言基础、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采集、数据可视化等。

专业能力和素质

1.掌握从事本专业工作所需的数学、自然科学知识以及一定的数字媒体相关的知识。

2.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以及相关的艺术设计和处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3.具备数字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能力。

4.具有一定的技术素质和一定的艺术修养的应用型人才。

5.掌握具备分析和解决数字媒体的获取、编辑和应用以及数据可视化处理的技能。

6.掌握对大数据进行采集、挖掘、分析和应用的能力。

7.掌握数字媒体领域的核心技术,了解数字媒体创作的基本方法,具有设计、开发数字媒体系统的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艺术修养。

8.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较强的人际沟通、团结协作和社会活动等能力,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专业特色和优势

1.多学科交叉,专业融合度高。

2.突出“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的人才培养特色。

3.大力实施“外语+”战略,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外语应用能力的培养特色。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媒体行业:可从事互动媒体、数字传媒、媒体网络、新媒体工程影视动画、虚拟现实、数据可视化等相关领域工作。

2.IT行业:从事数字媒体的技术开发、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及大数据应用类相关领域工作。

3.艺术设计行业:从事与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制作、影视动画制作等领域工作。

4.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益机构。

5.创新创业:可自主创业。

6.继续深造:国内数字媒体类、计算机类专业研究生或国外大学研究生。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