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首页  专业设置  时尚传播 时尚传播

时尚传播

Fashion Communication


专业简介

时尚传播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马克思新闻观为引领,掌握时尚传播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汉英语言应用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能够在时尚媒体部门、文化类部门、电子商务企业等,从事全媒体时代时尚交互设计、时尚品牌营销、时尚管理、时尚摄影等相关工作,具有知识复合化、能力集约化、视野国际化的高素质应用型时尚传播人才。

核心课程

新媒体概论、传播学概论、时尚传播概论、时尚通史、时尚文化、时尚摄影、时尚展示策划与管理、交互设计思维与实践、文化创意与设计、社会化媒体营销。

专业能力和素质

1.学习传播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基本的媒介素养、时尚传播应用理论和基本技术。学习新闻传播、时尚历史文化、时尚媒体管理与营销、摄影摄影、舞台设计等领域知识。掌握时尚传播传播工作的政策、法规,培养良好的从事本专业工作的职业道德。提升外语的综合应用能力,具有国际视野,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在今后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运用外语进行较好的沟通与交流。

2.具备从事时尚交互、时尚营销与管理、时尚摄影、时尚媒体造型、时装与生活等方面技能。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具有一定的从事本专业科学研究的能力及对本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研判能力。

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具备文化素养和商业意识,能从社会学的角度看问题;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具备一定的网络(含移动互联网)应用、内容产品研发精神和自主创新创业意识。

专业特色与优势

1.在国家大力发展创意产业的政策推动下,该专业正逐渐成为当今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数字技术大发展对时尚传播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增强。

2.进一步推动新闻传播类、技术类与艺术类专业相互交叉、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专业集群化布局,形成“内容生产、信息传播、技术驱动”的生态环,充分体现学院 “数字化、可视化、国际化” 的特色。

3.依托学校外语优势,大力实施外语+战略,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外语应用能力。

学院紧邻绍兴市柯桥区轻纺城,近年来随着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时尚周等活动的举办,其已成为4.国内外知名的纺织面料市场。该专业可以依托当地资源,共同搭建实践创新基地。服务于地方发展的同时,努力提升绍兴乃至全国的时尚传播之文化软实力和商业实力。

就业前景和方向

浙江省力争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突破4万亿元,建成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实施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动,有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这背景中时尚传播行业发展势头强劲,专业学生就业前景看好。具体可从事时尚品牌策划、管理、营销等工作,也可从事时尚视觉传达和交互、图像编辑与摄影、时尚秀场策划等紧密结合新媒体技术的工作。另外也可在杂志、报纸等传统媒体中从事时尚相关的新闻信息报道和传播。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