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首页  专业设置  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媒体艺术

Digital Media Arts


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立足数字艺术产业,寻求差异化发展,注重培育特色。经历6年的办学积累和沉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已成为区域内新兴特色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学方向定位于艺术与技术结合,研究数字艺术的技术构成与数字艺术的创作、生产、传播、运营规律等。面向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培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创作、工程开发等领域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数字媒体艺术人才。

核心课程

设计素描、色彩与构成、数字媒体艺术概论、数字图像处理、视听语言、设计美学、动态图形设计、动画原理、网页设计、中外设计史、虚拟现实设计、图形创意等。

专业能力和素质

1.培养学生审美和艺术知识的同时拥有更强的实际操作能力,能力培养直接面对行业内的岗位需求。

2.具备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基本知识应用能力、处理信息能力,设计组织管理能力,以及较强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能力。

3.具有数字媒体艺术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有较高的美学修养。

4.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学科的基本技能和学术研究、创新方法。

5.能综合运用所学技能与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7.具有较熟练的数字媒体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本专业学科的新成就、新发展,获得数字媒体艺术的初步训练。

8.具有一定的设计鉴赏能力和创作能力。

专业特色和优势

1.可视化能力与数字技术并重,学生竞争力强。重点培养学生掌握行业的前沿技术,专业知识涉及造型艺术、艺术设计、交互设计、摄影、摄像、短视频创作、三维美术制作、虚拟现实开发等方面。

2.艺术与技术融合,学科交叉,学生社会适应性强。数字媒体艺术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艺术、科学和人文素养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艺术表现与思想内涵并重的复合型人才。

3.校企合作,教学与实践相融合,学生未毕业,先从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将“实践应用型教学基地”作为学生实践场所。先后与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工作室,产教融合互动教学,最大限度共享资源。

4.国际化办学。本专业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相关专业实施2+2国际化办学,在规定学习时间内完成两校的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可获得双学位。

就业前景和方向

毕业生适合在国家机关、网络电视台、文化传媒公司、互联网络服务公司、数字影视公司、电脑游戏制作公司、新媒体广告公司、数字博物馆、文化馆、出版社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艺术内容设计与创作、创意策划与运营管理或工程开发工作等。可继续深造,考取国内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研究生,或者出国读研深造。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