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张少东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97


  

【人物名片】张少东 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威斯敏斯特大学社交媒体和电子传播专业

【人物简介】

张少东,汉族,浙江杭州人。生活中是个热情活泼开朗外向的男孩子喜欢交朋友,再也效力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是校“优秀SPT学生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在校期间参与了校和院的文艺部成为干事积极参与部门活动,在1819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成长历程】

大学四年一晃而过,还记得那个当初刚刚踏入越秀校园的自己对未知的四年充满疑问,不知懂做什么不知道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在越秀的四年正好是给这些疑问做出一个又一个解答的四年。初入大学校园的我对各种学生活动充满好奇,活跃在学生会部门,社团活动,认识很多同年段的朋友,学生活动让你的大学生活变得很充实。在经历过这些之后,不仅会思考大学生活除了通过考试,参与活动还有什么?是不是该为自己做一个稍微远一点的计划,在大二下学期我决定要出国读研,一切都开始计划起来做一个比较全面的规划,通过努力最后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提前做好计划能够让你在面对事情时不那么慌忙。再这简单的谈谈我对我自己大学四的感悟。

初入越秀校园的时候对大学的一切都是充满好奇的,我又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对于自己的小目标就是不准挂科,该通过的考级考证都要通过。所以在大一的时候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也在活动中认识了很多朋友,经历各种活动可以增长自己的见识比一味地呆在寝室打游戏来的更有意义。当然在交友方面,交值得教的朋友,大家一起玩耍是相互进步的而不是一起堕落,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远离毫无意义的社交,高质量的交友能让你的大学生活更精彩。

再者,对于失败不要气馁,我自认为我的大学生活是充满很多遗憾的。大一下学期是竞选班助失败,竞选文艺部干部失败,参加志愿者失败。在我看来,这些失败只能说在那些选拔你的人看来你不适合,你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失败了,要调整好心态,在这个方面你不能展现自己的才能,那就换条路走,通过别的方式让自己变得有价值,让别人看到你。

谈到留学准备,提早计划好你下一步要做什么,提前规划好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能够让你有条不紊地一步步走下一去。我在大二暑假的时候就决定要出国,在那个暑假就开始雅思学习,准备语言成绩然后找中介留意留学情况。整个过程是比较长的,对于要准备出国的同学我的建议是基础较差的同学要早点准备语言,争取早日攻克这个难题。在学习课程方面,跟老师多互动,好好学习,争取那一个高分,85分是一个很大的看坎,85➕的分数能够让你在申请是有较大优势。

其实,总结出来就是要你提前规划,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地做好每一步,整个流程可以听取他人的分享内容,但最重要的还是要一步步落实。最后,我想说的是要懂得感恩,感恩你喜欢的讨厌的,帮助过你的伤害过你的。回过头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所有的经历都值得感恩,所有的人都值得感谢。

【校友赠言】

踏实走好每一步,总会迎来属于你自己的胜利!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