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廖洋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116



人物名片】廖洋  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谢菲尔德大学东亚政治传媒专业

【人物简介】

廖洋,女,汉族。在校期间,获得过优秀SPT团员两次优秀SPT奖学金;取得六级证书及口语证书、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乙、演出经纪人资格证等证书。大三时去台中科技大学交流

【成长历程】

选择留学这条路就是给自己一个多看看外面世界的机会,继续升学是我想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多学习对于总归有益处的。

国外升学相较于毕业后直接就业,最大的挑战是语言方面,我在大二的时候通过了英语六级,但由于申请的学校需要考雅思,学习过程中我发现雅思不同于目前的英语学习方式,它对语言的实际运用要求非常高,不仅仅停留在能读懂文章、能听懂听力就可以了。所以挑战比较大的。其次是孤独,毕竟一个人去到异国他乡,是需要勇气的。

大多数选择留学的同学首先应该先明确自己想去哪个国家,可以参考一下QS、Times这样的学校排名。然后是要明确专业方向,因为不同的专业,各个国家各个学校的排名是有差异的。所以初期筛选出感兴趣的学校,这些学校都是有自己的官网的,去看一下专业课程设置,也可以了解这个学校的均分雅思要求等,有个基本的了解。

另外,据我所知大多数留学生在申请学校的时候都是通过中介申请的。如果没有自己很清晰的意向选择,不推荐盲目找中介筛选学校、专业,大多数留学中介存在跟国外学校合作的情况,他们在给你选校的时候可能存在偏向性。我自己选校的时候,除了看各种学术排名,还在b站看他们在校学生发的vlog,通过他们的镜头可以有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毕竟生活环境也是比较重要的。

据我了解不同地区学校的偏向性也是有差异的,我申请的都是英国的学校,很明显的感觉到,英国学校的考核的非常重要的标准就是均分!(手动大写加粗)雅思、实习、获奖情况更多的是一个加分项,均分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80和85是个坎,分流了你能申请到的学校,90+的均分就更好了,大部分学校你都可以冲冲看。当然也不是说别的就不重要了,只是在自身背景提升的时候,均分占的比重要大一点。当然,如果你能有拿得出手的雅思和奖项,也是非常有利于申请的。所以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各门功课,多参加活动,给自己更多选择的机会!

  

【校友赠言】

初期处于比较迷茫的状态,因为完全不了解留学,也不知道自己该选择什么样的方向,后来定下目标,才有了脚踏实地的感觉。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各门功课,多参加活动,给自己更多选择的机会!

实践证明,定下目标之后,努力奋斗,时间会给你想要的答案。大家加油!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