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李航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108


  

【人物名片】李航 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电影制作专业

【人物简介】

李航,男,汉族。在校期间,曾担任网传辩论队队长、大学生传媒中心广播站副站长。曾获校辩论赛“优秀辩手”、校“三星创业团队”、校传媒中心“优秀记者”以及2020届“校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

【成长历程】

四年一瞬充满回忆。这四年对我来讲是阶段性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

大一,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报名各种活动和团体。渐渐了解大学的规律,适应成为一名大学生。

在大二时,专注喜欢的辩论和摄影。除了把很多精力放到院辩论队,参与辩论赛以外,也很偶然的接触到绍兴广电总台,开始和绍广电导演合作拍摄一些公益宣传以及微电影,又通过导演认识当地的影视宣传公司,开始了简单的“从业生涯”。大二末因为专业发展需要在校创业园成立注册了工作室。相对来说大二一年比较空闲。

大二到大三过渡的暑假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曾纠结于国内外读研,但综合自身觉得国外读研更加适合我,可以很直接的选择自己喜好的专业。于是大三重心开始转向国外申研的准备和继续从事影视行业上来。最开始的选择实际上是荷兰和传媒专业,包括但不限于摄影、电影、新媒体传播等。因为之前的经历对我来说还不足以让我坚定走影视这条路。大三上到下的过渡我独自一人在杭州学习语言,那种一个人生活的环境给了我很多时间思考自己到底要做什么,最后在好友的帮助下坚定了学习电影这条路,于是果断抛弃荷兰学校和中介,独自申请英国电影学校。坚定完自己的专业选择之后就突然变的很明朗,很快在大三下接触到了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的拍摄项目,大三对我来说是变数最多的一年。

到了大四是最忙碌的一年或者说半年,因为疫情只在学校度过了上半个学期,这半年还没开始我就在暑假经历了三个商业项目的后期工作以及绝地求生冠军联赛的拍摄项目。开学没过多久立马参与华为全球培训中心的拍摄。虽然拍摄不断但是申研从不体谅我。上个暑假除了做项目以外剩下的时候都在房间磨剧本,因为想要学电影是需要提交作品集的。开学之后磨剧本这项工作也未曾间断,甚至一度想要放弃,想直接发几个拍过的商业作品过去了事。不过终究没有放弃,最后在两周内同步推进剧本、拍摄地点、器材、服化道、演员、制片、资金、人员等一系列问题的落实。订好了机票飞到了敦煌,三天以后杀青了我的第一部故事短片四个陌生人。至此我的大四算是结束了。

【校友赠言】

四年一瞬,还记得大一时寝室墙上写着“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当时觉得很非主流。但2020年6月18日当我在寝室的最后一天又看见那句话的时候,我才终于体会了那群非主流当时的心情。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