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朱亚梅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144


  

【人物名片】朱亚梅  2020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自主创业淳安梅耶特服装品牌

【人物简介】

朱亚梅,女,汉族,浙江淳安人,从(2017年)大二开始创立自己的工作室,大四创立子工作室,毕业后将正式成立公司。工作室目前拥有独立的制版,制样,运营,宣发能力,已和抖音百万红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成长历程】

我从大二开始自主创业,但我明白自己还是一名大学生,要努力学习,该完成的学习任务仍要完成,更不能因此荒废学业。所以要权衡和处理好创业和学习之间的关系也是在校期间创业者的必备素质。

选择自主创业是因为我比较喜欢自由的环境,喜欢自己去做喜欢的事,不喜欢被约束。有些事,自愿去做和被逼着去做的心态和感觉是不一样的。虽然创业带来的压力更大、工作的时间更长,但是一旦成功,带来的回报也会更多。不要觉得自主创业就时间自由了,时间确实由自己安排,但是想要得到回报,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通宵是经常的事,吃饭时间不规律也是经常的事。每天在外面跑,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事情一拖就黄了,如果不能按时完成,造成的损失也要自己去承担,所以要有抗压能力。

选择创业,首先需要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和不被外界因素影响的情绪。创业路上,和成功相比,失败才是常有的事。就算成功了,中间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这个年龄,就是用来试错的,因为还年轻,还有大把的时间来改正,来进步,我们还有野心,还没被生活磨平棱角,如果你一直顺风顺水,这才是最可怕的。

另外,还要有家人的支持,要破釜沉舟,斩断自己后路去孤注一掷的做一件事,如果失败也需要家人与你共同承担。

前期可以选择雇佣模式,不要选择合伙人模式。刚刚创业时我经历了一次很大的挫折,但最终我自己解决了。自从这件事后,已经没有任何事能够影响到我的情绪了,我也感觉自己一瞬间长大了。

学习能力、坚强的意志力和不怕吃苦的精神也是自主创业同学需要具备的素质。我做的事情和所学专业总体来说关系不大,服装制版是自己另外学习的。第一款产品我自己设计自己做出成品,期间任何不会的事都自己花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因为前期资金不充足,基本上从头到尾,包括拍摄修图、店铺装修、线上宣发,全部都是自己在操作,其中你自己需要掌握的技术就有制版、缝纫、了解面料特性、拍摄、修图、淘宝美工、模特妆造等。不管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最后都是自己承担损失。我高中毕业后,去亲戚的工厂踩了2个月缝纫机,和工人一起吃同住,40度的厂房里,学会了做衣服。高二就开始有了自主创业计划。期间一直在学习之后需要用到的各种技能。后面进了数媒工作室,在工作室时自己专门学习了摄影技术,受益匪浅。

【校友赠言】

如果你决定创业,会一直碰到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你需要的是脚踏实地,一件一件去解决。你需要拥有很强的时间管理能力,安排好每一件事。任何事都需要自己去独立安排。

没有什么事情是非黑即白的,要从各方面、多角度去看待问题。在学校你是学生,出了校门就把自己当成一个独立的成年个体,这样你才能一步一步战胜困难,走向成功。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