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吕柳燕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135

  

  

【人物名片】吕柳燕 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人物简介】

吕柳燕,女,汉族,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新闻学1601班学习委员、信息委员。曾多次获得“优秀SPT班团干部”、“校级优秀实习生”、“党员先锋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教育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之一“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浙江越秀第三届多媒体大赛DV《方圆之韵》三等奖等。连续三年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SPT学生奖学金”一、二等奖,新艾迪校友奖学金;毕业时获评2020届“校优秀毕业生”、“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成长历程】

大学四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曾经刚踏进学校大门的我总觉得毕业离我遥遥无期,但如今却来得猝不及防。四年的时间我在这学习到了很多,不仅仅是关于专业知识,还包括许多成长道理。说老实话,刚进入大学的我是迷茫和困惑的。在不在自己的舒适圈里生活,是当时的我最纠结和犹豫的事情。

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尝试”,不仅仅是“试探。有人和我说过,“你喜欢的不一定适合你去做,但是你可以坚持去靠拢。很多事情和事物在我们没有接触之前,我们不能急于凭借以往的印象去下判断。”专业的学习过程中,我开始直面自己对知识的无知,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尝试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或者说是做一个“多面派”的自己。想到什么就勇敢去做、用心去做。重要的是过程,不是结果。

同时,我学会要更加有担当。我从来不会对自己下很大的目标,对于我自身来说,做好当下、做好自己是我重要的目标。不要让自己去浪费时间后悔。我可能永远不是最好、最优秀的那一个,但是我能是比上一个更好的自己。很多时候,许多当下事情的尽心尽力都是在为自己之后的道路打下基础。

因此,我后来渐渐地明白在大学里我自己要的是什么。我给自己制定了许多小目标,简单的规划了每一天的安排,并在心里问自己,大学毕业之前,我能有一个什么样的面貌踏上社会,我将要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和契机,我又该如何从容应对。站在大学生活的终点站,现在的我可以交上这份答卷了。在我人生的下一个十字路口前,我没有选择逃避,而是选择积极面对我即将离别的大学生活和充满未知的人生。

在学校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我想要取得的各类证书,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我结识了一群亦师亦友的玩伴,在班级工作中的表现,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这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了我大学四年的预期目标。

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对自己在大学里的表现,总的来说自己还是感到很满意,很欣慰地。尽管这个过程很短暂,但是不管今后的人生怎样,我认为能够在大学阶段享受这个学习的整个过程,我就很满足了。古语有云:知足常乐。有这些开心的日子伴我的左右,在成长的路上我还怕什么呢?

【校友赠言】

不要忘记自己的路,那些洒着汗珠闪着光彩的路,那些惊心动魄披荆斩棘的路,那些崎岖不平备尝艰辛的路,那些浸透泪水的路……自己走过的路,是自己最贵重的财富。只有记住这些路,才能走好以后的路。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