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张妍敏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115

【人物名片】张妍敏  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北京林业大学应用心理专业

【人物简介】

张妍敏,女,汉族。在校期间,担任停云诗艺社副社长。在校期间,获得2016-2017学年优秀SPT学生二等奖奖学金、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本科组移动应用类二等奖、2017-2018学年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奖学金、2018-2019学年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奖学金。

【成长历程】

四年一晃,樱花开了又落,落了又开。

依旧是在熟悉的灯光下,走在熟悉的水泥路上,看到的依旧是来来往往的学生在不停的穿梭于学校的个角落,到处都留下了属于学生的痕迹。准备毕业的学生都在抛弃着陪伴他们几年的生活用品、学习资料等等,在暗暗的路灯下,显得有几分无奈,几分伤感与憔悴。看着学弟们表演着曾经我们的故事,会不觉的表露出自己的成熟稳重和潇洒,以显示他们的青涩与可笑,虽然心里还是挺向往、挺羡慕他们。这种羡慕的方式,让人觉得有几分苦涩,几分心酸

初入大学总是带着好奇和懵懂,一切都是新的。从入学的夏天到考研的夏天,再到毕业的夏天。这四年的夏天总是让人难忘而不舍,是因为那些热血的事情,更是因为身边的可爱的人。

在进入大学时,首先尝试加入学院部门,接触了学院的部分工作以及认识了不同的小伙伴。在大一下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大一大二要完成学校所规定的各项考试,并且利用多余的时间考证、考研。大学的时间更多是属于自己支配,如何更好地利用时间对自我提升是十分重要的。

从最初的英语四级、普通话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到之后的六级考试、跨考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有人说,能取得成绩一定是原本就优秀吧。但,我并不这样觉得。我并不是多聪明的人,六级考试我尝试了三次,人力资源管理师也尝试了三次。但是好在每次都有进步,每次都在坚持。我常对自己说一句话“尽人事,方可听天命”,结果很重要,但全力以赴更重要。

到大二结束开始选择考研学校,我想给自己一个新的平台,一个更好的起点。从挑选专业到挑选学校,每一步路都是自己磕磕绊绊向前走。从2019年1月1日,到初试日期2019年12月22日,355天。2019年12月23日,到复试日期2020年5月28日,157天。从准备考研,到看到拟录取名单,518天。学习之路很漫长,但是好在我一直热爱。

除去学习,更多的是生活。与人交流,与人交友。我遇到了有趣的人,经历了有趣的事。考研自习室的小伙伴们是我在大学中最珍稀的宝贝,是见证我四年存在的印迹,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才能让我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多姿多彩,欢声笑语不断;因为有你们的陪伴,让我的身边每天都冒着幸福的气泡;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度过了幸福美满的四年大学生活。大家,我的挚友,有你们,真好!

【校友赠言】

大学四年,眨眼的功夫,就划上了句号。

回想一下,自己拥有什么呢?大学只是一个准备的过程。我像是-个吸毒的孩子,在不停的争取各种证书之外不停的尝试着和挑战着些什么,我真的想以此来挽留住我的似水年华,可是到头来我却照样不得不就此结束我的大学生活。

而现在快要离开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有点累。不知道这是因为幸福还是苦涩的感觉,让我有了这种疲惫。和往常一样,我要休息了,我需要纪念一下我的大学,用我的指尖划下我的痕迹。

祝永怀热爱,前程似锦。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