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俞晓迪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78

  

【人物名片】俞晓迪 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浙江传媒学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

【人物简介】

俞晓迪,女,汉族。2018年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到网络传播学院传播学1601班学习。在越秀学习的两年时间里,我实现了从会计学到新闻传播,从高职专科到研究生的转变。

【成长历程】

在这两年里,我开始静下心来努力学习,也经历大大小小的考试,从专升本、教师资格考核以及四六级考试,再到后来的考研。在越秀的时间很短,对我来说却是忙碌而充实的。当然这个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我也遇到过许多的困难。

英语——我离开舒适圈的出口

一直以来英语都是我的短板,甚至以我不适合背诵这种理由来逃避学习英语这件事情。但真正使我发生转变的,还是在专升本时,我决定不再继续攻读我已经学习了六年的会计,转而报考文史方向。做这个决定对当时英语只有B级水平的我来说并非易事,我自知和别人的差距。但我也真心想更多的去学习一些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想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拓宽选择的道路。

于是我就从最基础的音标开始,重头学起。开始学习初中语法、开始拿起手机APP背单词,这半年的时间里,身边的同学都开始实习工作,我也常会担心自己考不上而与大家脱节,私下暗暗抹眼泪。

最后,我顺利通过了专升本考试来到了越秀,虽然取得的成绩和许多优秀的人比起来算不上什么,但对我自己来说,我明白自己已经在路上了,我可以做的更好。于是,从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我就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我想要考研。

平衡——复习与课业的压力

来到越秀的第一个学期,我就通过了小学教师资格的考试。而大三的下半学期,我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复习考研。但无论是本科的课程还是考研的内容,对于我来说都是全新陌生的。而大三、大四的课程又普遍偏向操作性,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来到越秀上的第一节animate的课程,虽然大家都完成的很轻松,但我却完全跟不上,很多的课程我都需要在课后花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老师的课堂作业。这令我倍感压力。

但这并未击垮我,反而让我更珍惜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在这长达一年的考研复习中,我尽力调整好心态,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与专升本不同的是,我没有再为学习掉过一滴眼泪。

【校友赠言】

如今,我也已经毕业,马上要奔向另一个站点。我希望能将这两年我在越秀学到的知识、取得的成绩转化为更强的能量,推动我不断前行。同样,在这里,我想对学弟学妹,特别是专升本上来的同学们说:敢,就有无限可能!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