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夏梦帆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101

  

【人物名片】夏梦帆 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

【人物简介】

夏梦帆,女,汉族,在校期间曾担任浙江省大学生记者团成员、校团委学生会秘书处主任,学工办助理。获得过省级优秀毕业生、张巨昌二等奖学金、优秀SPT二等奖学金、自我服务标兵等荣誉,同时获2018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并结题,绍兴市第八届电子商务比赛一等奖以及优秀实习生,优秀SPT团学干部等二十余项奖项及荣誉称号。

【成长经历】

年时间恍惚而过,回首时才发觉这四年虽算不上拥有过什么突出的成就,但至少没有浪费时间,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取得了一定进步,也只有在这个阶段发现,过去的每一步都算数。进入大学时憧憬别人的光芒,现在我也相信自己的力量,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付出的汗水总会有回报。

在学业方面,入学以来我的综合素质分一直名列年纪前茅,自主探索深究学科知识,在省级刊物《传播力研究》上发表学术论文,同时也不拘泥于书本学习,课外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学院里加入新锐工作室,负责运营过网络传播学院官方公众号、学院网站后台等,采写过如运动会等多项学院重要事宜的相关稿件,积极运用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素养。

社会实践方面,我暑期参加乐清日报社实习,所撰写的多篇稿件经报社采用,且部分稿件荣登浙江新闻客户端。所参与制作的“最美女教师陈莹丽”系列专题登浙江新闻首页,该事迹报道后阅读量迅速破十万,各平台转载后的总阅读量达3亿+。此外还参与过H5制作,微电影剧本编写等。同时制作的浙江新闻客户端专题图片也多次被采用。因此在当学年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

在工作方面,我被聘为校学生会秘书处主任,认真负责,做好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举办过多次大型活动,如校团委学生会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届“SPT”演说杯大赛、校外迎新义工活动等,参与过毕业生晚会、元旦晚会、诗歌朗诵会等工作,参加过健美操、合唱比赛、方阵队等团体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这锻炼了我严谨仔细的工作态度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收获是与付出成正比的,在每一个阶段有每一个阶段的忙碌。或许在周围人沉迷于手机游戏时,我在和团队成员讨论项目到凌晨,在7月的太阳底下奔波于各个采访现场,在各个部门中协调工作。当时可能会觉得疲惫,但当努力有了成果之后,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至少这四年给了自己一个交代。

大学给每个人提供了不同的可能性,要多多去尝试,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实践经历总会带来一定的经验,无论是继续求学深造还是步入社会,这些经验都弥足珍贵。

【校友赠言】

要看到别人的光芒,也要信仰自己的力量。“万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晓送流年。”在学习求知的道路上,愿始终保持一份对明日的憧憬、对未知的好奇、对知识的热爱、对所为的坚持,奋斗不止,脚步不歇。

如康斯坦丁·卡瓦菲斯所述——当你启程前往伊萨卡,但愿你的道路漫长,充满奇迹,充满发现。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