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钱金岚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89

 

【人物名片】钱金岚 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贵州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

【人物简介】

钱金岚,女,汉族在校期间担任专业班级副班长,学习委员;担任校社团副主席,新生班助,教师及办公室助理等。大一时加入教官队,并成为09期正式队员及2017届新生教官。在校成绩较优异,四年综测均位居前三,曾获院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艺术大赛平面设计二等奖插画设计一等奖“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实习生”、“院SPT学生”、“院SPT班团干部”等称号;两届运动会分别得校女子跳高第二、三名。已考取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级乙等、计算机二级、创业合格培训、救护员证等证书

  

【成长历程】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如何开始努力,只是觉得用三年的时间努力大四自然更有空也更有目的地去享受闲暇;大四快结束的时候,发现已经习惯了去为了更精彩的生活去努力完成更多的挑战,虽然适度的放松弥足珍贵,但我喜欢上了迎接挑战享受过程获得成就感的生活。我认为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得有个小目标,完成的越多就越清晰的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什么样的。

其实一开始就能清晰的明白自己想做什么的人很少,我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刚进大学的生活五彩缤纷,太多的新鲜事物令人目不暇接。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考虑何去何从。选择考研可能也是一时的想法,但是一旦开始做一件事,我就会尽力最好,至少不会让自己留有遗憾

确定了方向之后,进一步的努力却并不轻松:大三繁重的专业课让我又爱又恨;考研专业课的学习一开始也是学的手忙脚乱,感觉一直在做无用功,让我怀疑人生……压力最大的背专业课的知识,当时觉得很痛苦的日子现在看却是最坚持的岁月。孤独也是最大的敌人,最高耸的山峰攀登者也最少,每天只有望着板障山发呆和日月湖边散步可以让我放松一下。虽然大学的四年时间很短,对我来说却是忙碌而充实的。与以往相比,课余时间变多了,学习不再局限于课堂。在完成课内学业的情况下,我参加了各类比赛和活动,从中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并做了相应的职业规划。尽管成长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突破自我的过程也不一定是愉快的,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坚持下去。因为我相信有效的努力会换来一个理想的结果。

【校友赠言】

回首大学四年,可以套用一个老套的词青春无悔,如果有也是因为自己没有再努力一点。感恩老师的教诲和同学的帮助,让我明白做到忠信笃敬的重要。成长之重量,无法计算。

最后用一首改编的《凤凰花开的路口》来纪念我的大学岁月:暨南钟声飘上弦,日月湖水渡群贤。青春不等木棉,开落只一瞬间。海水很咸,风很倦,长夜很短月很圆,这是我最美的华年。学海洋洋回首望,胸怀不再空荡荡。珠江多深多长,故事有多难忘。流年时光,像波光,湖光潋滟心头上,越秀,我生命的成长。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