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陆晗笑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160

  

【人物名片】陆晗笑 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导演专业

【人物简介】

陆晗笑,女,汉族。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每学年综合成绩名列前茅。目前已考取大学英语四六级、浙江省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等证书。获得校级第十四届心理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第二届“SPT杯”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在社会实践上,2018年在浙江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参加实习;2019年在杭州电视台-明珠频道参加实习,均获得优秀实习证明。

【成长历程】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六岁学戏,十六年我都在做同一件事。跟随老师练唱腔、跑剧院、参加演出等等,除去客观因素,我为这一次成功准备了整整十几年。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的未来目标是什么,到现在,虽然这是一场经过长途跋涉的“曲线救国”,但却是理想开出的一朵最绚烂的花。

大学四年对我来说是最后的升华阶段,有十几年基本功后,我用这四年夯实了戏曲表导演的理论知识。我来回读过三遍中国戏曲史,研究过舞台形态,分析过戏曲脚色……尽管本科知识与我的专业本体相关不大,但我仍然尽可能从中找到知识的关联。

光说考研,这是一个漫长而孤独的过程,成功的秘诀我认为只有三个字,那就是千万“别放弃”!你可以感到疲惫无力,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但千万不能放弃。要在枯燥孤独中寻找乐趣,少抱怨,抱怨一次就是给自己泄一次气。

要有规划的学习,并且学会利用身边一切有用的资源,比如学校的图书馆、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等等,机会都是给全面准备的人的。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十六年终于圆梦。现在想和你们分享的是,实现理想的感觉是真的真的非常快乐!这种快乐是彻头彻尾的舒畅,是坚持努力终于得到的回报。虽然实现理想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如果你真的足够热爱,那么这并不是一件难以坚持的事。正因为过去十几年的不放弃,当考研机会来临的时候,我才能牢牢抓住。

上戏大家都知道,是艺术领域非常不错的学校。最近也经常有学妹来问我报考上戏有哪些注意事项、门槛会不会太高之类的问题。不可否认,这些在报名之前也一直是我担心的但其实,只要想着念着你心里的“念念不忘”,附赠给你的将会是一个叫做“勇往直前”的“大招”。择校很重要,但它仍然居于“我想要”之下,因为考研本身就是一个挑战,挑战都是有风险的,无论你的目标院校是高还是低。因此,一切都源于你到底想要什么。我会告诉来问我的学妹,只要你想好、确定了这个目标非它不可,其实一切已经迎刃而解了,接下来要做的只有多读多看多说多练多思考,拼命地读就对了。

校友赠言

我想,只要你心中还有理想执念,麻烦请务必为它坚持下去。因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呀!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