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励璐璐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92


  

【人物名片】励璐璐 2020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江师范大学体育专业

【人物简介】

励璐璐,女,汉族。在大一时加入教官队,并成为09期正式队员以及2017届新生教官。在校期间,多次参与省级大学生体育比赛并获奖,分别为: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田径比赛甲组女子标枪第1名;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甲组女子标枪第3名;2018年浙江省田径精英赛普通组女子标枪第6名。在学习上成绩良好,每学年综合成绩比较靠前。目前已考取大学英语四六级、浙江省计算机二级,救护员证等证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现被浙江师范大学体育健康与科学学院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成长历程】

大学四年时间充实而忙碌。大一时毫不犹豫加入了教官队,一整年的时间里刻苦训练,努力上进,成功成为了一名正式队员以及新生教官。这个经历也让我的心性比以前更加成熟,也更有责任感。大二至大四期间也是校田径队的一员,重新开始体育生生涯,积极参加训练,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并多次参与省内各项大学生田径比赛。正也是如此,在大三时我意识到自己真正热爱并与之向往的职业并开始规划。成长道路中难免会有难关,但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就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

  

确定目标

大学之前,我一直是一名体育生。高考失利,的确消沉了一段时间,找不到努力的方向。但庆幸只是一小段时间,而后依然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在入学军训时,曾经被挑选为匕首操的一员并成为了优秀标兵。之后听说教官队招新,于是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加入。通过一年的训练,成为一名新生教官。在此期间我学到了什么是责任,也逐渐发现承担责任的重要性,心性愈发成熟。

大二时,开始重新接触体育,第一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标枪项目,在没抱任何期待的情况下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让我信心大增,心中又重新唤起了对体育的热爱之情。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每天刻苦训练,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争取在比赛中再次获得好成绩。

大三时,认真思考了未来的职业,思考良久。并非不喜欢传播学,相比于传播学,我更热爱体育行业,加上一直以来都是体育生,七年的体育生涯,让我实在心有不甘。于是选择了考研,希望通过考研,转型为专业性体育人。我报考的学校为浙江师范大学,专业为体育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学会自律、坚持、自信

我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研究生考试,备考时长8个月,在这8个月时间里我发现有了明确的目标之后对学习也充满了动力。因为是全新的知识,这对我来说的确有点困难,但这并不能阻止我前进。每天动力十足,只为和新书死磕,日复一日,不断地读不断地背不断地忘,在此期间我也不断鼓励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积累,我能做的只有重复看和重复背,更重要的还是自律、坚持、自信。

经过为期8个月的准备,我顺利取得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相对来说,这8个月非常忙碌。期间,我会感到疲惫,偶尔也会产生懈怠的情况,但我一直都相信自己能够成功,所以也在不断地调整心态,调整学习状态。事实证明,我成功了。

【校友赠言】

四年时间转瞬即逝,马上要奔向人生的下一阶段。在此,我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感谢在我备考期间给予我鼓励和帮助的同学们,也感谢那些质疑我,否定我,让我更加有信心我可以做到的同学们。人生路还长,希望这段经历能够激励我,让我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走得更远,不断磨炼自己的心性,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突破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