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生--金紫梦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116

 



【人物名片】金紫梦 2020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浙江理工大学传播学专业

【人物简介】

金紫梦,女,汉族。在校期间,担任网络与新媒体1602班生活委员、网传团学助理,曾获得“优秀SPT团学助理”等荣誉称号,是院“优秀SPT学生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在这四年时间里,学校不仅为我提供了很多结交良师益友机会,而且为我提供了展示自我舞台,这让我慢慢成长起来。

【成长历程】

大学之前,我对网络与新媒体的了解少之又少,所以在踏上这段全新的征程之际,我满怀期待,并且原意接受更多的挑战。作为越秀第一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学院在网络舆情和视听传播等方面集中力量培养人才,使我获得了严密的计算机科学思维和生动的新闻传播学知识。

在学习之余,我深知脚踏实地的媒体实践经历的重要性,因此,在大二期间,我去了台州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新媒体中心实习,实习的一个月期间,我在“台州在线”公众号上完成了 14篇新闻推送,文章阅读总量破万,并在“亚洲旅游影视周”的策划阶段,成功制作了7部参赛电影的预告片。正是这些经历,让我看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感受到新媒体与人际传播的魅力。

大三时,我选择考研深造,经过分析和探究,我准备报考了浙江理工大学的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属于新闻与传播大类下的细分专业,因此其与我的本科课程有一定联系,本科阶段学的课程也为我下一阶段的学习做了铺垫。我从大三的暑假开始准备考研,星光不负赶路人,在之后的半年中,我明显发现自己因为有了一个目标变得对学业更加上心,且离自己向往的学府日益靠近。

经过为期半年的准备,我顺利地拿到了心意学校的拟录取通知。相对来说,这半年非常忙碌。期间,我会感到疲惫并且有懈怠情绪,但是一想到当时给自己定下的这个目标就觉得动力满满。

【校友赠言】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