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编辑出版学专业毕业生--陈露萍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145



【人物名片】陈露萍 2020届编辑出版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安徽大学出版专业

【人物简介】

 陈露萍,女,汉族。在校期间,担任心海社团媒体部部长,教工之家教师助理。曾获SPT自主学习标兵”、“优秀社团干部”、“优秀SPT学生二等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

【成长历程】

大学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但是幸运的是在学校结识一群良师益友,让我度过了充实而又难忘的四年。大学提供给我们一个广阔的成长平台,同时也给予了我许多尝试新鲜事物的机会,不论获得成功亦或是失败,都是我人生中宝贵的经历,不于短暂的成功里沾沾自喜,不在被挫折绊倒时一蹶不振,是我从沉浮的大学生活中汲取到的生活哲学,相信在往后的学习还是工作中,我都能更好地调节自己的心态,继续勇往直前。

上了大学后,我们拥有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除了按时去上课、完成作业外,至少一半的时间我们需要自己安排。繁忙的高中学习与自由的大学生活之间的落差曾经使我一时难以适应,渐渐地我学会了管理自己的时间,在保证完成课业任务的前提下,努力考证考级,参加学校社团、校外兼职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学习之余,我也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譬如摄影、旅游等,很好地平衡了学习与娱乐,因此大一大二这两年虽然被填的满满当当,但我觉得不枯燥而且有意义。

升入大三后,已经没有很多社团的事情要忙,而我们也走到了就业和升学的分岔路口,在班级里绝大部分同学奔波找实习之时,我毅然决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大一大二假期时参加过几次签售会和寒暑假的实习经历让我坚定从事出版的决心,因此考研也选择考取本专业的研究生。大三下半学期时正式进入备考状态,不同于高考时的被动,考研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监督,需要我们主动去搜集资料,寻找学长学姐。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下,我最终得偿所愿,被目标院校一志愿录取了。

大学四年里我褪去青涩,成长为已经能够为自己人生负责的大人。固然人生会有陷入迷惘的时刻,但只要动起来去做,总能摆脱迷茫,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做出什么决定,坚定目标并坚持下去,再远的彼岸我们也能够到达。

【校友赠言】

玉汝于成,功不唐捐。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大学四年时光看似漫长实则十分短暂,如若有想尝试的请尽管去尝试,大学是为数不多试错成本很低的阶段,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制定一两个明确的目标并持之以恒,你要相信,终有一天,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愿我们都能在更高处相见。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