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陈涔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259

  

【人物名片】陈涔 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

【人物简介】

陈涔,女,汉族。在大学四年里,荣获“优秀SPT团员”,“SPT自主学习标兵”,“SPT文艺特长标兵”,并且顺利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测试,还获得了普通话二甲证书。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文体和社会实践活动,例如健美操比赛,绍兴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等。越秀给了我四年充实又丰富的美好时光,不管走得多远,都会依旧回首。

【成长历程】

  还记得刚走进校园的那一天,对一切都充满了无知与迷茫。越秀似乎很大,绕了好几圈我才成功地报道,成为越秀一份子;越秀又似乎这么小,生活了四年后,每一个门,每一条道都像自己家一样熟门熟路。四年前,揣着热情与好奇的目光,瞪大眼睛看到一个又一个社团、学生会,怀着憧憬加入各式各样的新颖社团,参加各种有趣的校园活动;四年后,成为社团的“老人”,引领着“新生儿们”走曾经自己走过的路。四年时光匆匆,从无知小白适应大学生活,到确立自己的目标,理性安排学习时间,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各种滋味,并从中慢慢成长。

  在生活上,大学四年教会了我如何养成独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教会了我如何与同学老师和睦相处,教会了我如何理性地处理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离家的日子,让我改变了依赖父母的心态,逐渐养成了独立且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这四年间,我与老师同学都相处融洽,热情地帮助同学,以真心相待,虚心地向老师请教问题,尊师重道。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在我的身边也都不可避免地出现各种各样的大事小事,面对困难与挫折,面对麻烦与困扰,我学了会理性处理,面对每一件事都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防止感性用事。

在学习上,大一时我就给自己确立了前进的目标,要在大一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在大二通过英语六级,并且还毅然地选择了考研这条充满迷茫与艰辛的道路。每一堂课,每一次考试,我都认认真真地对待,所谓“学无止境”,“学到老活到老”我所学到的知识只是冰山一角,我依旧希望自己能在知识的海洋中继续遨游,在下一阶段的研究生学习中,能学到更多专业知识,并且可以通过社会实践,工作实习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水平更好地结合。

对于我的未来,我认为,未来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前进的路途充满荆棘与磐石,而我需要做的,就是坚定最初的那份信仰,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因为新闻专业,我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做一名不愧于心的传媒人,为社会报道真实的新闻,将生活中的正能量传递每一个人,让我们与整个世界通过一则则新闻与信息紧密相连。

【校友赠言】

大学四年于我而言就像一个转折点,让我能见证自己的成长与蜕变,让我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大学生活是美好的,是充实的,是无法忘怀的,我想,当我以后回首过去时,我依旧会怀念大学的青葱岁月。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