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网络传播学院多媒体教室管理办法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254
多媒体教室是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的基本场所,是重要的教学资源之一。为保证学院正常教学工作的开展,合理配置使用教室资源,规范教室管理,使之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院负责所在学院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管理、清洁卫生以及课桌椅、黑板等室内设备的维修;学院由专人负责多媒体教室内多媒体设备(含软件系统)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并提供技术保障。
二、多媒体教室的使用循序教学优先原则,首先满足学院开课计划所列课程的课堂教学活动;需要使用教室进行其他活动,应事先填写《多媒体教室使用申请表》并获得批准。
三、教室管理人员、设备维护人员按每学期下发的课程表对教室进行管理和设备维护;教室钥匙由综合办专人保管,不得转交他人;综合办老师每天在规定的时间开放教室,并对教室电、门、窗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应及时排除并将情况上报;设备维护人员负责教室设备硬、软件的安装与维护,多媒体设备出现故障或教学电脑发现病毒,设备维护人员应及时处理,确因特殊情况不能解决的,应及时上报。
四、凡在教室内学习、工作的人员应自觉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保持教学区域的安静,上、下课时要礼让出入,禁止在教室及教学楼内喧哗、打闹、踢球或做其他有碍教学和学习的事情;培养环保意识,注意节约用水、用电;提高警惕,加强防火、防盗工作;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不得擅自搬动或挪用学生课桌椅、教师讲椅及教学楼内的其他物品,不得擅自操作各类设备;保持公共卫生,下课后及时擦净黑板,垃圾及废弃物要丢进垃圾桶,禁止在教室内进食、吸烟,禁止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爱护公共设施,禁止对各类公共设施进行涂写、刻画或肆意破坏,损坏物品要按价赔偿;发现教室设备异常或安全问题,及时报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