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网络传播学院开展第二期党政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陈园进谈如何讲好校园故事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38


412下午网络传播学院邀请学校校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园进作题为“全媒体时代:如何讲好校园故事”的新闻写作培训课。培训围绕新闻宣传公文写作高校宣传三个方面系统宣讲了新闻稿写作的具体要求,为出席师生提供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陈园进介绍了新闻的定义、基本内容及其报道类别,并以“消息”为例展开具体指导指出我们既要掌握挖掘新闻的常用技巧,也要运用好“五抓一小”的写作方法,在做校园新闻时力求“新”且注重“故事性”。他还指出,信息的宣传发布,应采用多元多样的内容形式,有效正向地做好宣传。他对新闻写作的见解让在场师生对于如何讲好校园故事、如何写好新闻稿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知。

会上陈园进与师生展开了精彩的交流与互动,气氛热烈,掌声雷动。陈园进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中央方针决策与本校实际,与在场师生共同谋划着如何讲好校园故事的未来愿景。经过此次培训,在场师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陈园进老师的教学内容与指导精神,力争将网络传播学院新闻稿的质量提升一个台阶。



今年是内涵建设之队伍建设年,一月一期的党政管理人员会议中加入了专题培训这一模块,此次培训是今年的第二期,旨在提高党政管理人员的写作意识、能力和水平,为学院的宣传报道工作增添风采。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