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网络传播学院党委开展“让鲜红的党旗在新生中飘扬起来”系列活动之入党宣讲活动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61


为增进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全面提升新生的政治思想素质,激发广大新生的政治热情,引导2021级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922日晚,网路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深入新生班级,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入党宣讲活动。

学生党员们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加入中国共产党该怎么做”三方面开展入党知识宣讲。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指导思想及其重要地位三个方面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问题。其次,就“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进行具体剖析,入党是责任与担当的具体体现,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以之为信仰为之而奋斗,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最后,结合自身入党经历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身份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步骤与申请流程,解答了新生们对入党过程中的诸多疑问。

此外,学生党员们还带领新生们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新生们学党史、知国情,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入党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党员们走进新生,通过亲身讲述,使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更加切实地了解到党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今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网络传播学院党委  供稿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