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微党课比赛获奖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22   浏览次数:40

    20206231735分,网络传播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委员会在4-311上了一堂有关微党课比赛分享会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吴俏颖同志主讲。吴俏颖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微党课题目为《百年梦圆,迈向新征程》,党课围绕党员同志们在决胜小康路上的奋斗进程,以及青年一代应该如何承担起下一个征程的使命与担当展开,讲述了对先辈们的敬意,以及对和自己一样的青年一代的深切展望。百年梦想,今朝实现,能够成为这一历史的见证者,实属大幸。我们作为时代的未来,同样应该扛起时代发展的旗帜,担起下一个征程的责任。从此定有我辈身先士卒,荣耀青松。随后,吴俏颖同志将其微党课比赛的经验分为以下三个部分进行详细的分享:


一、赛前准备

1.选题角度——题材新颖,取材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2.写稿——需字斟句酌,稿子的内容要有深度、有广度,能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3.PPT制作——需图文结合、力求简洁大方。

4.讲稿仪态——吐字清晰,语言流畅,仪表端庄大方,精神饱满。

二、比赛进行时

吴俏颖同志分享了当初参加微党课比赛的一些经验,提及了比赛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总结了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建议,同时还向大家展示了其比赛时的微党课作品。吴俏颖同志的有关分享,让在座的同志们对微党课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三、互动环节

在互动环节中,同志们的参与性都很高,吴俏颖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微党课比赛时所获得的经验。在此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吴俏颖同志认真地解答了在场同学的疑问与困惑,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同志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为来年的微党课比赛打下了基础。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