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网传党员正在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167

    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类病毒,因该病毒形态在电镜下观察类似王冠而得名。目前为止发现,冠状病毒仅感染脊椎动物,可引人和动物呼吸道、消化道和神经系统疾病。此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有很大不同。和人一样,不同病毒之间虽然是近亲,但还未表现出SARS那么可怕的特性。一般症状: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凝血功能障碍等。确诊人数:31161,疑似病例:26359,  死亡人数:636  ,治愈人数:1540 (数据更新至2020.2.6  0-24时)

钱琳娜,21-237-9点在绍兴市越城区北海街道迎恩门社区做志愿者活动,负责在梦享城小区门口做志愿服务工作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及人口进行量体温、登记等排查

胡凯雯,从2020128-202029日,参加共青团越城区委员会组织的志愿活动,主要负责落实团省委调度过来的志愿者服务岗位和负责绍兴北站的志愿者,需要提前给每位志愿者打电话,为志愿者排班、解决他们的就餐问题以及解决他们志愿服务当中遇到的问题。

叶波儿,由于疫情期间,宁波余姚的村庄小区都实行封闭式管理。叶波儿参加了所在村委组织的志愿者工作,负责在村口排查进出车辆以及对村民的宣传工作。

唐庆霞,从202022号到具体时间未知,在湖州南浔区长超村长超社区当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对村民信息录入和核对,信息不全不对者打电话,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陆阳林 202025号,参与执中亭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执勤,严控因车辆、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风险。

沈梧博,2020131号参与其所在村村口的执勤,主要负责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等。

王凌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23号,王凌龙主动与望松街道人武部部长取得联系,请求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他说“虽然我不是基干民兵,但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危急时刻我理所当然要站出来,顶上去!”由于其所在村人手紧缺,根据街道安排部署,他被安排在山仁下村卡口执勤,负责排查进出车辆、人员情况以及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

  

捐款情况:王诗怡、何桂琳、季咪晓、陈琪、刘含悦

捐物情况:郑思媛给环卫工人送口罩

协助老师及班委,参与温州籍与台州籍同学疫情排查:阮晨玲、金海艳、王晓雨、陈静、季咪晓、陆阳林、王凌龙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