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风采  专任教师  新闻系专任教师 新闻系专任教师
诸葛俊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8-16   浏览次数:757


高雄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博士,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授。曾担任新竹玄奘大学大众传播系副教授兼系主任(2016~2018),台湾信息社会研究学会理事(2014~2016),新竹交通大学全球公民教育研究中心咨询委员(2014~2019);中时晚报、联合晚报记者,台湾TVBS电视台新闻部、策略中心副理(2002~2005)。

教学取向在于媒体实务、传播理论与营销策略,多年来主要教授〔传播研究方法〕、〔阅听人分析〕、〔新闻采编实务〕、〔媒体与公共事务〕、〔传播社会学〕、〔公共关系学〕、〔网络营销策略〕等课程,并开设〔国际新闻采编实务〕与〔中西新闻比较论纲〕双语课程。

研究旨趣在媒体内容与传播次文化,曾发表〈高高屏派系政治影响永续发展之社会认知分析〉、〈地下电台传播行为对台湾高雄地区公民社会影响之研究〉、〈公共论坛之建构与推动:以互动管理建构高雄两岸交流之共识〉、〈网络新媒体之公民参与认知研究〉、〈媒体信息再现的社会不信任差异研究:以台湾社会发展的系统结构为例〉、〈中国大陆山寨文化形成的社会微观:从深圳山寨手机销售社会网络到社会移民的形成〉、〈是抄袭?重制?还是雷同?台湾电视新闻「跟风」与「重复」的外部性探讨〉等多篇学术期刊论文,以及研讨会学术论文十余篇,并主持台湾科技部与农委会四项研究计划与推广计划。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