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陈日红老师参加暨南大学第十期传媒领袖讲习班培训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次数:421

“有一种学习形式,叫做讲习班;有一种大咖,叫传媒领袖”,随着开幕式上掷地有声地开场白,总计411位学员参加的暨南大学第十期传媒领袖讲习班正式开班。我院陈日红老师参加了此次从78日到715日的讲习班培训。为期七天的培训学习,课程安排十分紧凑,每天分成上午的单场讲座和下午的组合式分享(一般有2-3个嘉宾的研究分享),可谓是干货满满。

从培训的形式来说,讲习班呈现明显的“四与”特点,即学界与业界,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外,校内与校外。所请嘉宾均可以在相关的八个标签中有所定位,突出嘉宾多样化的研究领域,为学员们提供了开阔的视野。同时,每个嘉宾分享的流程一般为微信公众号预告、双主持人介绍、嘉宾讲座、学员提问、微现场互动打卡,点评老师的精彩点评,嘉宾和点评老师抽取微现场互动的幸运学员,规范有序,形式丰富。

从培训的具体内容来说,“四与”特点也结合得非常突出,从以下举例中可以知晓。

1.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教授探讨了新传播环境下的内容价值认识问题,坚守“内容为王”原因在于保持一块最有权威性、公信力的净土,保证在网络开放性的环境下只有持证者才能进入重大事件现场。

2.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刘海陵所作的《双轮驱动 机制创新 技术支撑——羊城晚报媒体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讲座,系统性地介绍了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在处于媒介融合深水试验区的不断探索。

3.乔治梅森大学传播学院Emily Kathryn Vraga的演讲主题为《Seeing and sharing:How social media habits shape political beliefs and participation,讲述了社交媒体的使用习惯如何影响政治信仰和参与,紧跟当下的研究热点。

4.Lee Harris以美国广播集团的全新闻电台为例,讲述了全新闻电台在应对媒体融合过程中对工具的探索使用情况。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章于炎博士主要从中美两方媒体融合最新发展情况谈起,介绍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动态及密苏里新闻学院在媒体融合方面的培养目标和相应的课程设置。

5.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的资深媒体人的从业经历和介绍,如旅行民宿品牌“宛若故里”的创始人金杜、今日头条广东省公司的胥柏波、“黎贝卡的异想世界”公众号的主理人方夷敏,皆具备多年的媒体从业经验,熟知媒体运营规律,或创业或创新,不断开拓人生新领域,既是讲习班主办方的名片,又激发了广大学员学习的热情。

6.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团队的专场,开展了诸如图像政治、计算社会科学、后女性主义、新闻精品生产、超越舆论的传播“治理观”的功能与可能、基于VR的用户细分和场景区隔等议题的探讨。

另外,讲习班主办方还组织学员参观了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VR实验室,广州时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黑匣科技”VR实验室以及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下属的羊城创意产业园。讲习班结业仪式上,我院陈日红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通讯员:陈日红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