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关于开展“做一名立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1+X”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278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中央相关部署要求,以“做一名立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为活动统揽,结合“四进四信”、“三走”、“与信仰对话”等品牌活动主题,通过在班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实现团的重点工作的普遍落实,同时提升高校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和组织意识,更加牢固地将高校青年凝聚在团的周围、党的旗帜下。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12月
        三、活动对象
        网络传播学院各班级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X”主题团日竞赛活动,“1”为规定动作,即围绕“做一名立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开展一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习的团日活动。“X”为自选动作,在“四进四信”、“三走”、“与信仰对话”三个主题中选择一项或多项开展活动。
        1.规定动作
        开展一次“做一名立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主题团日。通过观看经典影片或书籍,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学习研讨活动。重点针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讲了什么?”、“我国宗教政策的基本观点”、“共青团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等话题开展调查研究和集体研讨,由表及里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实质,从而坚定无神论的立场。
        2.自选动作
        四进四信: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同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题为“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围绕他对大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辩、笃实”要求结合自身的认识和经历开展故事会、座谈会、宣讲等活动。
三走:开展一次全体团支部成员参与的远足、篮球对抗赛、拔河等集体体育活动或开展一次集体志愿服务活动。拒绝上课玩手机,自制“手机暂存袋”,打造“无手机课堂”。
与信仰对话:学党史、学红色榜样事迹、唱红歌,举行主旨演讲、微论坛等活动,在交流分享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六、竞赛形式及内容
本次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参赛资料包括:申报表、活动照片、研讨活动优秀心得体会1篇。活动照片不少于4张,要体现每一个活动,要有团旗等团的元素,活动中团员、团干部都要佩戴团徽。本次竞赛除一、二、三等奖以外,还设有“优秀组织奖”若干,奖励组织动员工作成效明显的高校团委。
        七、活动要求
        1.主动谋划,广泛动员。本次主题活动的时间主要集中在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时间段内,并且涉及到每个班级团支部,准备时间短、涉及面广,请各班团支部根据本地实际及早谋划、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运动高校成熟的团组织层级化网络迅速将活动开展起来。
        2.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各班级团支部在开展活动时要做到必选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此次团日活动要按照既定流程走到位,切不可流于形式,自选动作要把握思想引导主题,进行深层次交流,不可千篇一律用简单的活动代替。校团委班子成员、各教师团干要下沉一级参加团支部活动,给予指导。
        3.及时总结,扩大宣传。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几何倍扩散效应,要加强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努力形成一定声势。鼓励各二级学院、系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竞赛。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参赛资料(电子版报邮箱、纸质一式一份)请于11月30日前上报院团委,院联系人:阙莉敏,联系电话:13606571525/591525,邮箱:595144134@qq.com.

附件1:“做一名立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1+X”主题团日竞赛申报表

附件2:主题团日活动推荐书籍

附件3: 主题团日活动推荐影片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