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网传学生重温长征路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100

 

 

党旗下的网传党员学生

历史,往往以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留存不可磨灭的精神。

可还记得1936年的10月,主力红军征战两万五千里成功会师,回首风雨来时路,漫漫征程,说不完的艰难困苦,道不尽的严峻险阻。是什么让长征中的他们明知征途有艰险,却毫无畏惧、前仆后继?又是什么让他们突破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跨越万水千山,只为胜利会师?到底是什么能让他们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谱写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革命篇章?是坚定不移的信念、是不屈不挠的意志、是无所畏惧的前行、是向着理想勇敢奋斗的精神,更是老红军口中述说的长征精神。

 

“寻访红军足迹 传承红色记忆”

 

2016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传承红色记忆,学习红军精神,绍兴市社科联和市新四军研究会共同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作为越秀网传学生党员的我们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有机会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汲取着长征路上的伟大精神,展现新时代下的学生党员活力,延续着不灭的党员力量。

 


村民热烈欢迎

绍兴市新昌县外婆坑村,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作为绍兴境内唯一一个是有工农红军队伍挺进的村落,为长征路上留下了点点星星之火,也为我们这些瞻仰革命英烈的后辈有了精神寄托之处。站在后方望着前面浩浩荡荡的“革命”队伍,行进在山间小路,丝毫不惧毛毛细雨、不惧脚下的泥泞,心中不自觉的涌起了情怀——走在长征路上,何所畏惧!

队伍在外婆坑村村书记、全国劳模林金仁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大楼、红军标语墙及红军碑。大家望着陈列在展柜里红军当年使用过的工具,不免感慨良多:穿的是草鞋、用的是美孚灯、打的是土枪,条件之艰苦,环境之恶劣。但我想也正是在这种极其劣势的情况下,红军才背水一战、才奋力一搏,用英勇顽强化作尖刀,用不畏牺牲化作厚盾,在重重包围中杀出血路,为深爱的国家争出一片希望。

 

 

村书记、全国劳模林金仁的动情讲解1

 

村书记、全国劳模林金仁的动情讲解2

80年了,整整80年了,不容易啊,”当年父亲是红军向导的张福星老人含着泪花说道。在场所有人听到时为之动容,是啊,80年了,我们的长征胜利会师竟然过去这么久了,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历史,感动着、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深深的烙印在我们、你们、他们的灵魂深处。

有一种力量正从历史的借鉴中“荡气回肠”,有一种力量正借着中国梦继续“发扬光大”,这种力量它让我们泪流满面、让我们精神抖擞,不断的促使我们寻找“真诚、良知、爱心”。它就是长征的精神力量。

向长征路上的英烈致敬!向奋斗在新长征路上的每一个中国人致敬!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