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专业特色与主干课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发布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630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要有网络舆情和视听传播两个方向,高度融合了新闻传播学和计算机科学,突出数字化、可视化、+外语的多方面能力,培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各种政府和大中型企业的网络信息管理部门、各类网络媒体从事网络舆情信息的搜集、网络舆情的研判、评估、处置等工作;能在各种网络视频网站、网络电视、各种卫视等从事播音、主持、策划工作的各种传播工作。专业社会需求量巨大,课程设计新颖,符合当代社会发展需求。目前专业拥有高级职称比率75%,省级教坛新秀一名。

核心课程:

传播学概论、舆论学原理、网络舆情信息管理、网络舆情风险评估与处置、网络舆情研判与预警、网络视听传播、网络视听技术、网络视听生产与管理、平面广告设计,新闻采访写作,计算机网络基本原理,网络传播概论,多媒体信息基础,图文信息处理,网络广告学,网络信息检索与利用,网页设计与制作、无人机应用技术、VR应用技术、英语报刊阅读、英语报刊阅读。

院办:89172812、89172813 学工办:89172814、89172815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学院动态

学生动态
抖音号: